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浙江水”赋能中国水军征战疆场,决胜东京奥运
2019-10-27 06:41:43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张钰婕 通讯员 王宇怀

微信图片_20191027002313.jpg

  浙江在线杭州10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钰婕 通讯员 王宇怀昨天的农夫山泉茶园生产基地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奥运冠军、中国游泳协会主席周继红率队,包括游泳奥运冠军叶诗文,跳水奥运冠军施廷懋、曹缘,以及世界冠军徐嘉余、汪顺、刘湘等,游泳国家队、跳水国家队以及中国花样游泳队的队员,悉数亮相。此行的目的并非赛事之行,而是共同见证一场“有点甜”的联姻——中国游泳协会与农夫山泉战略合作签字仪式。

  签约仪式现场,伴随着满载着农夫山泉的火车启动,嘹亮的汽笛声响彻农夫山泉茶园生产基地,中国游泳协会主席周继红与农夫山泉副总裁钟晓晓共同签署合作协议。之后,来自于浙江千岛湖、吉林长白山、湖北丹江口、广东万绿湖、陕西大白山、新疆天山、四川峨眉山、贵州武陵山、黑龙江漠河九大农夫山泉水源地的员工代表将九大水源地的矿泉水一齐注入“能量瓶”,为中国军团蓄力赋能,寄托了对中国健儿决胜奥运、捷报频传的美好期待。周继红接过“赋能棒”,分别向运动员代表叶诗文、刘湘、辛鑫、屈芳进行传递与传承,最后,中国水军健儿一同登上游艇驶向远方,预示着来年东京,他们将乘风破浪。

  这场“有点甜”的联姻从何而来

  1996年,农夫山泉在千岛湖畔畔发迹,一句“农夫山泉有点甜”的话语让全国老百姓记住了这个浙江品牌。1998年开始,成立刚刚两年的农夫山泉便与体育结缘,98年法国世界杯时,农夫山泉亮相央视荧幕,助力赛事宣传报道。此后,农夫山泉与体育的情缘便“一发不可收拾”。无论是在奥运赛场,各单项国际比赛、全民健身活动,农夫山泉的身影无处不在,并与中国乒乓球、中国篮球队等多支国字号球队进行了合作。

微信图片_20191027002318.jpg

  2014年,农夫山泉赞助上海跳水世界杯,开启了与中国水军的甜蜜旅程。去年年底,杭州短池世游赛上,农夫山泉在家门口亮相,得到各国运动员、教练员、媒体的交口称赞。今年3月,农夫山泉趁热打铁,成为国际泳联全国官方伙伴。7月的光州,50万瓶农夫山泉水远赴韩国光州,让中国健儿喝上了一口家乡水。而今天,农夫山泉与中国游泳协会的合作可谓水到渠成。

  中国游泳协会主席周继红表示,中国游泳协会所辖的运动项目全部因水而生,农夫山泉同样“向水而生”,因此这次的合作可以说是“命中注定”。她表示,双方还有另一个特质“追求卓越”,中国游泳健儿几十年来披金摘银、屡创辉煌;农夫山泉作为中国饮用水行业的标杆,一路向前,为中国体育事业发展贡献满满助力。

  农夫山泉将如何助力中国水军

  那么在未来的合作期内,农夫山泉又将如何为中国水军做好保障?农夫山泉副总裁钟晓晓的回答饱含诚意,农夫山泉在全国拥有九大水源地,强大的供应链实力将保证中国水军的健儿们无论身在何处都能喝上家乡水、健康水。

  中国水军健儿们虽然一天的训练、比赛都在水里,但其实他们每天的补水量一点也不少。世界冠军徐嘉余告诉记者:“在日常的训练之前和训练中都需要及时补水,算上一日三餐中的补充,运动员一天补水量可以达到3000毫升甚至更多。”由此可见,高品质的水源对于运动员们的饮食非常重要。

  跳水奥运冠军施廷懋回忆起光州游泳世锦赛时喝到农夫山泉的经历仍历历在目,她说,在国外比赛,运动员难免会思念家乡。在光州比赛期间,每天都能喝到农夫山泉,感觉虽然身在异乡,但总有一位亲人在身边为自己加油助威,这种感觉很安心。

  钟晓晓表示,为保障运动员,农夫山泉将一如既往地保证水源品质,为运动员提供健康的水源供应,不仅做合格的“大自然的搬运工”,更要做“好成绩的助燃剂”。

微信图片_20191027002328.jpg

  浙江健儿们的备战情况如何

  随着武汉军运会游泳项目全部结束,中国游泳队、跳水队今年的比赛任务已全部结束。目前队伍已经开始了紧张的冬训备战工作。

  在武汉军运赛场,世界冠军汪顺在个人主项200米混合泳和400米混合泳上斩获双金,状态出色,并以一记“最帅”军礼红遍网络。谈及后续的训练计划,汪顺表示,结束军运会的任务后,昨天刚刚抵达杭州,整体状态稍有疲惫,后续几天会先回到省队进行调整训练。今年冬天会继续跟随朱志根教练上高原,进行艰苦的冬训备战,近在眼前的目标就是争取在明年3月的全国游泳冠军赛上取得好成绩,获得前往东京的资格。展望东京,汪顺依旧冲劲满满,他期待着国旗能在东京赛场上升起。

  另两位“东道主“叶诗文、徐嘉余则会在签约仪式结束后,跟随中国游泳大部队返回北京与教练徐国义、楼霞会合。在北京开始今年的冬训任务,预计也在将年底前往云南海埂基地开启高原训练。徐嘉余表示,今年冬训的主要任务是提升体能储备,因此冬训训练量将比以往更大,而目前自己日常的训练量已经开始往上提了。

  谈及明年东京奥运会的目标,周继红的回答谦虚也充满信心,她表示,目前各运动队都已经开启了冬训,跳水队严把技术关,游泳队主抓体能关。目前,距离东京奥运会已经不到9个月时间,中国水军将全力冲刺,力争在东京取得佳绩。

标签:农夫山泉;中国游泳;周继红;徐嘉余;协会主席;叶诗文;中国;跳水奥运冠军;世界冠军;生产基地 编辑:赵磊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