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1万多跑友拿到自选号 2.0版杭马让你感受“暖”和“软”
2019-11-02 04:48:48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张钰婕

  浙江在线杭州11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钰婕)挑选自己钟意的自选号,面积扩大一倍不止的马博会,赛后大型修复区“杭马·家”……将于后天开跑的2019杭州马拉松赛让人感觉到了杭州满满的诚意。

  今天上午,2019杭州马拉松举行赛前最后一次新闻发布会和选手见面会,浙江省体育竞赛中心副主任潘华群介绍了升级为国际田联金标赛事后的杭马在竞赛和跑者服务方面的提升。潘华群表示,随着赛事线路途径北山街的调整,组委会希望2019年的杭马能呈现给大家一个更有杭州味的杭马,而这个杭州味简而概之便是“暖”和“软”。

微信截图_20191101161202.png

  例如,拥有33年历史的杭马历来不乏一些有特色的定制服务,如在号码分配上设有永久号、大神号、女神号、精英号、慈善号、生日号、手机号,以及根据跑者自己意愿申请设定的自选号,今年共有1万多名跑者通过申请拿到了自己钟意的自选号。

  本届杭马组委会号共招募4818名志愿者,同时继续沿用具有杭马特色的杭马信使和“第一秒服务”,召集热心的“杭州通”人士担任杭马信使,组建各省各区域的“杭马沟通微信群”,为跑友提供衣食住行等各方面的第一手资讯。随着领物工作和马博会的开始,杭马机场、火车站、汽车站已经设立相应杭马服务点,保障各地跑者在到达杭州的第一时间就能享受来自杭马组委会的暖意。

  除了暖,今年杭马的跑者服务力求“软”。阿里体育依托阿里数字生态推出“数字马拉松”理念,打通阿里多个板块来做跑者服务,今年,阿里经济体内飞猪、饿了么、天猫、大麦、优酷、支付宝、蚂蚁森林、阿里云等多板块的服务不仅涉及吃、住、行,看、玩、买,而且相互之间无缝连接,让这些服务润物细无声、更柔软地渗透到跑者来参赛的整个过程中。

微信截图_20191101161123.png

  今年赛事将首次采用分枪起跑,第一枪将于11月3日早晨7:30在黄龙体育中心鸣响,第二、第三枪分别在7:50和8:05。而冲刺将在黄龙体育场内进行,选手们将在亲朋好友和已完赛选手的注视和助威下完成冲刺。选手到达终点后可获得的跑者视频服务中新增阿里体育自主产权的”芯片识别个性化影像服务“,力求更快、更清晰地为跑者提供个人完赛集锦视频。冲刺结束之后,组委会在黄龙体育中心室内篮球馆打造了大型、专业的赛后修复放松区“杭马·家”,为选手提供自主拉伸、按摩等一系列马拉松赛后专业的修复放松服务。

  今年杭州马拉松报名人数多达139899人,最终站上跑道的只有3万6千人,但线上活动“杭马大富翁” 不仅可以让更广大范围的人参与杭马,而且参与形式更丰富。截至10月31日晚,上线四天的杭马大富翁已吸引110万人参与。同时今年组委会对杭州马拉松博览会进行升级,于和平国际会展中心进行的马博会不仅面积比去年翻一倍不止,而且同样对普通观众开放。

标签:杭州马拉松;杭州;阿里;修复;服务;组委会;黄龙;浙江;体育中心 编辑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