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北山路大家拍照忙 杭马之家男跑友贴面膜
2019-11-04 02:44:36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李颖 王琼 通讯员 王萍琴

  北山路人气爆棚,路的南边,曲院风荷、苏堤、孤山、断桥残雪、白堤……最经典的西湖景致尽收眼底,是真正意义上的在西湖边跑马拉松。

  记者 李翔 尹海木 摄

  11月3日一大早,广汽HONDA杭州马拉松在秋日的薄雾中拉开战幕,36000人从黄龙体育中心出发。

  本届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浙江省体育局和杭州市人民政府主办,阿里体育独家运营推广。

  今年的赛事,奇装异服的选手少了,跑步成了一件更专业的事。最终,男子全程马拉松前两名打破了赛会纪录,把杭马的赛会纪录提升到了2小时10分05秒。而相比赛会纪录告破,更让跑友津津乐道的是今年杭马的各种服务以及赛道上的升级。

  北山街成摄影基地

  这是杭马赛道的最精华

  今年杭马线路改道紧临西湖的北山街,它也成为这次杭马的人气担当。举起手机,拍张西湖的美景,或者干脆停下来来张合影,现场争分夺秒的紧张气氛淡了,呼朋唤友拍照的热情很高。

  早上8点,距离全程开跑刚过半个小时,来自温州的跑友谢丽和跑到了西湖边的秋水山庄,跑道右手边就是西湖,她特地停下来,以西湖为背景拍了张照片。“杭州风景特别美,就像那句话说的‘跑过风景’。”谢丽和说,这是她第一次来跑杭马,这也是她的第一场全马。“昨天过来晚了,西湖来不及逛了,不过我想着今天会跑过这里,正好可以边逛边完赛。”

  在北山街现场观赛的陈阳告诉记者,“我在边上大概一个小时的时间,帮了20多位路过的跑友跟断桥拍了合影,这还没算跑友们自己拍的,现场特别热闹。”

  参加半程项目的杜明华在阿里从事互联网运营工作,跑马拉松已经三四年,今年是他第二次来跑杭马,也是第一次感受北山街的赛道。“我觉得今年路上的风景特别漂亮,可以说是我跑过所有马拉松里最漂亮的一条赛道,如果可能,希望每年都能来跑。”

  在黄龙体育场内冲刺

  跑出了奥运会的感觉

  今年的杭马,首次将全程马拉松的冲刺放到了黄龙体育场内进行。其他项目完赛的选手和观众,在看台和赛道两侧组成啦啦队,加油,助威,一起致意跑完全程的选手们。

  冲过终点门,有选手淡定,有的大吼像是释放,还有的翻起跟头庆祝……

  “感觉很兴奋,听着观众的加油声跑到终点,这还是第一次!感觉回到了大学时代百米冲刺的赛场!享受到了明星选手的待遇!”48岁的李斌打飞的专门从云南赶来跑杭马,印象最深的就是体育场里的最后冲刺!

  “今年杭马和北马撞车,我报杭马就是为了这条线路来的。北山路、钱塘江、钱江一桥、西湖杨公堤……感觉就是杭州秋天的深度游。今天前半程跑得有点快,跑友说,前面有多快、后面就有多慢,最后成绩325,身体很轻松,很满意了。”李斌说,“下午3点就飞回去上班了,下次还会来!杭马巴适得很!”

  体育场里的最后冲刺,不仅让普通跑友兴奋,跑圈大神也直说是“第一次”。

  杭州跑圈大神毛健今天杭马跑出PB(个人最好成绩),体育场里的最后100米,毛健的太太在负责给他拍照,记者也是第一次看到在终点如此兴奋的“大神”,“我是杭马永久号,杭马跑了十年,这是我第一次跑进体育场。运动员在赛场上最享受的就是万众瞩目的感觉,我们今天享受了奥运选手的待遇!这个设计特别好!”

  男跑友抢着敷面膜

  杭马之家超贴心

  今年的杭州马拉松还为跑友打造了一个专属的“杭马·家”,这被网友戏称“杭马大保健”,可以容纳200人的冷敷池、200张按摩垫……在这里,你可以选择一边冷敷一边吃泡面,也可以一边敷面膜一边按摩。

  但在所有项目中,意外走红的是敷面膜服务,一排座椅上,男跑友们一字排开,仰着头,脸上敷着面膜。

  来自广东的曾沃坤是个跑马老手,上星期他刚在成都跑完一场马拉松,走进杭马·家,他的第一个选择是敷面膜。“杭马之家的服务也太完善了,感觉一来这里就可以享受了。”男跑友曾沃坤说,平时跑步超过30公里就会敷面膜,但一年用量不多,“一年大概也就用一盒,跑了这么多比赛,这还是我第一次在跑马后就在赛事服务区敷面膜。”男跑者敷面膜,在“杭州之家”回头率百分之百。

  来自无锡的跑友孙健已经是第四次来参加杭州马拉松了,今年他是杭马315(3小时15分)的兔子(领跑员),走进杭马家,他的第一个选择是拉伸。他告诉记者:“今年是我连续第四年来参加杭州马拉松,感觉今年的杭州马拉松变化很多。线路做了调整,风景更好了。赛后还打造了杭马之家,走进这里感觉特别的大气,杭州马拉松在赛事服务方面做得越来越好,越来越和国际接轨了。”

  潘崇付在杭州做安保工作,刚刚冰敷完的他打算再去按摩区域休整一下。“冰敷完已经感觉好一些了,接下来打算去按摩区好好按一按。”潘崇付告诉记者,“我自己也有学过按摩,也报名了这一次的志愿者。在按完之后,我也会加入他们,为别的跑友服务。”

  除了杭马·家,赛事还有众多幕后服务者,市城管局出动4023名工作人员参与赛事服务,还有1000多名医务人员、8000多名公安民警保安,4818名志愿者参与赛事服务。据官方赞助商怡宝介绍,整场赛事设置了17个饮水补给点,消耗怡宝纯净水25万瓶、功能饮料达到了9万多瓶。

  新闻+

  钱报跑团

  有人扛旗跑完了21公里

  昨天,钱报跑团也站上杭马赛道。早上6点10分左右,就有人早早到了。这次集合,对大家来说更像是网友会面。跑团15人,有来自华东理工大学的研究生陈丽媛,有和女友相约杭马的张春俊,有高中老师应爱芳……来自各行各业的跑友集合,一起跑过杭州最美的风景。

  蔡畅在武义生活工作,今年37岁。今天,他举着钱报跑团的旗帜完成了半马。蔡畅告诉记者:“这是我第二次跑杭马。天气好,今年线路改变之后,经过北山街,感觉风景比之前更美,也更好跑了。”

  蔡畅2015年夏天为了减肥开始跑步,从每次只能跑2公里慢慢开始到现在跑半马,已经瘦了近20斤。“我以前有150多斤,现在维持在130斤左右。”

  “今年杭州马拉松我最满意的就是半程的终点,离地铁站十分的近。”蔡畅说,“跑完就可以直接走,特别方便。”

  “我之前报名一直没中签,今年加入钱报跑团直通杭马,实在是太幸运了。”今天,蔡畅举着旗子,以1小时51分05秒(净成绩)完赛半马,他告诉记者,“这个成绩没有达到自己的要求,下次再接再厉。”

标签:西湖;面膜;杭州马拉松;赛道;第一次;冲刺;赛事;蔡畅;记者;按摩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