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八个特殊孩子的跑团,为爱奔跑
2019-11-04 02:45:06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曹林波

  今年的杭州国际马拉松1.2公里家庭跑组别中,有着8组特殊的家庭,跑完1.2公里的他们是杭马一道特别的风景线。

  这8组家庭的孩子都来自杭州市杨绫子学校,是杭州一所专门为患有唐氏、脑瘫和自闭症等病症特殊孩子设立的培智教育学校。

  杭马联手肯德基成立K能量跑团,邀请杭州杨绫子学校8个特殊孩子和他们的爸爸妈妈加入,和8组肯德基员工普通家庭一起,参加杭马亲子跑。肯德基的K能量跑团,让这些孩子重新发现自己的价值,他们更是把这种“天使的力量”传递给了更多的人,用步伐证明他们的能力和坚韧。

  “参加的孩子都在8-10岁左右,1.2公里的路程对于孩子们来说运动量不大,但孩子的能力有差距,有些特别活跃,有些会有点缺乏运动,所以我们对于每个孩子都要关注。”

  杭州市杨绫子学校谭老师告诉本报记者,早在一周前学校就安排了一次试跑,试跑的距离超过了这次家庭跑的距离,孩子们都为这次杭马做好了准备。“孩子们还有些不过瘾,但是这个距离对于他们的能力来说是合适的。对于家长来说就少了点,我听到一个爸爸在说下次一定要自己报个半马或者全马,他也没过瘾。”

  花花肌张力不足,容易摔倒。虽然跑步不容易,但花花在妈妈的陪伴下参加过两次小型的跑步比赛。

  “我的孩子会跑着跑着就走神了,可能去关注边上的花花草草,注意力不能够集中。1.2公里的赛程,她没跑在最前面,我要时时看着她,累是累点,相当于多跑几公里,不过也是开心的。”花花妈妈说,花花当天的完赛很顺利。

  这次的肯德基K能量跑团,还有几个肯德基普通员工家庭和特殊孩子结对子。

  “孩子们的精力太旺盛了,一出发就往前冲,就像脱缰野马一样,大人反倒是被落下了。她告诉我,刚跑过一半就有点累了,因为前半程跑太快,不过她会鼓励自己结对的5、6岁的小妹妹,‘快了快了,就快一半了,就快到终点了,姐姐会和你一起跑。’还会慢下来走两步,或停一下帮她揉揉肌肉。”

  杨晓华带着女儿一起来参加活动,11岁的女儿一边跑一边帮助结对子的小妹妹,她告诉妈妈——“之后学校的故事分享活动,我一定要把这段经历讲出来和大家一起分享,我的杭州马拉松和别人不一样。”

  在当天的跑团里,还有一个特殊大哥哥——王利峰。由于患有脑瘫,王利峰5岁才会走路,7岁走路还经常摔跤,但如今已经成功跑完了17场半程马拉松。

  这次参加跑团,王利峰一直照顾着这些小弟弟、小妹妹。他告诉钱报记者:“别看跑步的距离不是很长,但是这样的活动能够帮助他们提高意志品质,激励他们挑战更高的难度。”

  杨绫子学校姚校长得知孩子们参加这次活动那么开心,也非常高兴,她告诉记者:这次活动最重要的首先是体验,体验就是参与和学习。对于每个人来讲,生活需要体验,体验是参与是学习,体验能丰富人生。对于特殊孩子来讲,参加杭马亲子跑更是一种平等的参与,精彩的体验,难得的学习。

  每个孩子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传递着他们的快乐与自信,也正体现了特殊人群与这个社会的沟通与联结,而这也正是学校所要倡导的融合。世界是多样性的,一个文明的社会,必定是包容的,接纳这种特殊成为其中的部分,才能更完整更和谐。这是这些孩子门参加杭马亲子跑的另一个意义。

标签:孩子;肯德基;特殊孩子;杭州;绫子;国际马拉松;风景线;亲子;王利;组别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