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省长“喊话”,体育民生“新年心愿”,请大声说出来
2019-11-07 04:14:23 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您最盼望的体育民生工程是什么?

  您想享受怎样的体育红利?

  不到两个月就是2020年了

  民生体育的“新年心愿”

  就掌握在您自己手中

  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提出“建立健全为民办实事长效机制”决策部署15周年,建立健全为民办实事长效机制是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生动实践和重要源泉。

  日前,省长袁家军以公开信的方式向广大人民征求2020年为民办实事项目。

  关于征集2020年省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

  致全省人民的公开信

  同志们,朋友们:

  大家好!悠悠万事,民生为大。“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推行为民办实事长效机制15周年。15年来,浙江历届省委、省政府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全面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不断健全完善制度机制,把十方面民生实事纳入规范化、制度化、经常化轨道,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在为民办实事长效机制建设上持续取得新进展。近年来,省政府遵循民生实事“群众提、大家定、政府办”的原则,公开向社会征求为民办实事项目,每年都得到大家的广泛支持和积极响应,收到了很多热心留言和中肯建议。今年初,经过大家踊跃投票,最终确定了省政府十方面民生实事。目前,这些民生实事项目进展顺利,有望在年底前全面完成。

  2020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在新的起点上,省政府将进一步聚焦聚力高质量、竞争力、现代化,把为民办实事办成“没有终点站,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的恒久工程,重实效、抓长效,从一桩桩群众关切的“关键小事”做起,锲而不舍谋民生之利,真抓实干解民生之忧,让人民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为谋划好2020年省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请大家继续积极参与、畅所欲言,提出您最关切、最希望省政府办好的民生实事。省政府将认真考虑您的建议,统筹确定明年为民办实事工作的目标任务,努力把民生实事办实办好。

  浙江省省长 袁家军

  二〇一九年十一月一日

  日前,2020年省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开始征集。即日起,公众可根据“2020年省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提出您的民生体育项目建议。

  体育元素作为和老百姓密切相关的内容,近年来在征集为民办实事当中也占有相当比重。

  过去几年间,先后包括把“群众体育工作列为公共服务均等化”的重要内容之一写入政府工作报告;

  2016年,省政府聚焦中小学校建设,“预计新建成160条中小学塑胶跑道,校园塑胶跑道覆盖率达到90%”;

  2017年,“新增农村文化礼堂1000个”入选;

  2018年,“加强基层体育场地设施建设”被列入“浙江省2018年十方面民生实事”之一;

  今年年初,“建成3个省级全民健身中心、50个中心村全民健身广场(体育休闲公园)、90个足球场(含笼式足球场)、1000个小康体育村升级工程”成为2019年省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候选的16项实事之一。

  这些民生体育事项,既让各级党委政府更加重视对体育的投入,也让民众更好地享受体育生活。

  2020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体育在老百姓生活中占据了越来越重要的位置。省政府通过征集活动,就是为了集中更广泛的民意民智。大家可以登录浙江政务服务网(www.zjzwfw.gov.cn),点击首页“征集2020年省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链接,进入页面提出您想希望在2020年将要推进的体育民生项目。

  您的体育“新年心愿”或会写进明年的省政府工作报告哦。通过我们每个人的呼声,将会进一步完善全省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为老百姓提供更多的体育红利。

  点击左下角“阅读原文”即可进入“征集2020年省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页面。

标签:省政府;体育;实事项目;民生实事;征集;民生;实事;长效机制;浙江省;民生工程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