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浙江省围棋协会顺利换届,孙光明连任主席
2019-12-02 15:15:52 来源:浙江省围棋协会

  11月30日,2019年浙江省围棋协会会员代表大会在杭州召开。

  大会选举产生了浙江省围棋协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和常务理事。

  孙光明再次当选浙江省围棋协会主席。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胡国平到会并讲话。

  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原中共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中国棋院杭州分院领导小组组长、中国棋院杭州分院顾问王国平,中国围棋协会原主席王汝南,杭州灵隐寺方丈释光泉分别发来贺信,向大会顺利召开表示祝贺。

  会上,孙光明主席代表第一届理事会对上一个五年任期内所做工作做了总结回顾。

  过去五年,浙江围棋事业快速发展,许多工作走在全国前列。设区市围棋协会实现全覆盖,县(市、区)协会建成率达到85%,组织建设工作全国领先;浙江现阶段拥有4支围甲队伍,2支女子围甲队伍,3-4支城围联队伍,每年培养的职业棋手占了全国的大多数,今年围甲包揽冠军、亚军,第四届全国智力运动会获得两金两银两铜的历史最好成绩,无论是职业队伍建设、还是职业棋手的培养和职业成绩的取得,都在全国处于领先位置。乌镇围棋峰会影响深远,职业大赛纷纷落地;业余活动、普及推广以及围棋文化的建设等工作,成绩斐然。

  对新一届协会工作,孙光明主席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他说——

  新的时代

  新的气象

  新的作为

  协会工作

  要锐意进取,加快社会化、实体化改革步伐;

  要坚持市场取向,积极推进产业化发展;

  要把普及推广工作放到重要位置,做活培训市场,扩大围棋人口,推进围棋事业持续发展。

  孙光明指出,要顺应时代要求,高度重视协会的规范化建设。要尽快实现全省县级协会全覆盖,各级协会要健全规章制度,加强内部管理,加强党建工作。省协会要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加强自身建设,以服务全省各级协会、广大围棋爱好者为己任。

  孙光明强调——

  职业围棋的建设,可以给整体的围棋事业发展带来引领和示范。我省的职业队伍要保证一定规模,持续打好亚运、全运、智运三大战役,为全省人民争光,为围棋添彩。同时,要持续打造职业、业余品牌赛事,继续办好现有大赛,不断创新,着重在丰富办赛形式、弘扬围棋文化、营造整体氛围上下功夫,办出浙江水平、浙江特色。

  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胡国平到会祝贺并讲话。

  他对新一届浙江省围棋协会的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省围棋协会

  要着力推进协会机制的改革创新,沿着社会化、实体化、专业化和规范化的方向发展;

  要加强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协会领导班子作用,努力营造浙江围棋团结进取的良好环境和氛围;

  要规范内部管理,全面提升协会工作能力;

  要注重品牌提升,持续提高协会实体化发展的整体水平,继续保持在省级体育社团中的领先地位,创造新的业绩。

  吴伟平、沈根花、江汛波、陈勇、傅荣校、苏显泽、丁武杰、朱瑞榕、冯新泉、朱卫红、郑金友当选为浙江省围棋协会第二届理事会副主席,卢俊和当选为秘书长。

  浙江省围棋协会党支部也同时成立,省智力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毛昭平任书记。

  原标题:《继往开来,勇立潮头,锐意创新,开创浙江围棋新局面  浙江省围棋协会顺利换届,孙光明连任主席,吴伟平等人当选为副主席》


标签: 编辑:赵磊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