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费德勒来杭是因为西湖龙井 纳达尔今年不来明年必到
2019-12-22 15:36:1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戚款

微信图片_20191221220453.jpg

  2019“天猫杯”杭州国际网球邀请赛即将开打,作为费德勒、兹维列夫、布莱恩兄弟们在杭州的首秀,记者向组委会相关负责人林迪了解了诸多赛事筹备过程中的小插曲。

  网坛巨星邂逅西湖龙井

  便是故事的开始

  这几年,“老牛”费德勒状态保持不错,始终位列世界前五,此次来杭将是费德勒继“上海大师赛”后,今年第二次来到中国,记者从组委会得知,这也将是费德勒首次在中国参加邀请赛性质的比赛。

  那么,费德勒为何会选择杭州呢?林迪告诉记者,费德勒是组委会首位发出邀请的球星,考虑到费德勒的影响力和商业价值,组委会并不敢保证费德勒能够顺利来杭,但费德勒却在一天之内给出了肯定的回答。

微信图片_20191221220457.jpg

  事实上,费德勒的团队在此之前并不了解杭州,在收到邀请后,费德勒花了一个小时亲自上网了解关于杭州的信息——浓墨水乡、江南气质是许多人对于杭州的初记忆,但给费德勒留下最深印象的却是“龙井”,他对“龙井”茶叶的采摘、加工、炒制到品茶方式都产生了极大的好奇心。

  “院外风荷西子笑,明前龙井女儿红。”“龙井”茶叶作为中国十大茶叶之一,是西湖乃至杭州文化的重要载体。而费德勒正是由此坚定了来杭比赛的决定,相信他此次来杭也将会把不少的“龙井”茶叶带回瑞士。

  巨星效应

  带给组委会更大惊喜

  在上月结束的南美表演赛上,费德勒与兹维列夫的比赛创造了42517名观众观赛的历史记录。由此可见费德勒的巨星效应无可比拟,而兹维列夫作为网坛新生代球员的翘楚,本次也将随费德勒一同在“小莲花”登场,林迪告诉记者,在费德勒确定应邀的前提下,邀请其他的巨星似乎也顺利了不少,兹维列夫、以及费德勒圈内好友布莱恩兄弟俩,也多多少少是在他的影响下,顺利应邀的。

  考虑到费德勒38岁的“高龄”,即使状态保持再好,组委会也不敢轻易安排太多行程给他,但令组委会出乎意外的是,费德勒竟主动提出——为2022年杭州亚运会拍摄宣传片,以自己的影响力为杭州亚运会站台助威。林迪感叹,不得不佩服费德勒情商之高,多年来作为网坛标杆屹立不倒是有他的原因的。而作为世界级的网坛巨星,相信在费德勒的影响力下,杭州亚运的东风也将越刮越猛。

微信图片_20191221220501.jpg

  “纳豆”本在邀请名列

  为何意外缺席?

  据林迪透露,事实上,纳达尔也在本次邀请赛的名单上,组委会也确实向纳达尔团队发出过邀请。试想下,如果世界网坛“三巨头”其二同时出现在杭州,会产生如何巨大的影响呢?林迪说,一方面,纳达尔正面临伤病的影响,正在积极恢复备战明年的正赛,另外一方面,纳达尔正准备与妻子的婚礼,所以今年并不能如约来杭。

  但无需遗憾,事实上,组委会已经着手邀请纳达尔参加明年的杭州国际网球邀请赛,林迪透露,纳达尔已经初步确认应邀参加了,加上已经签约5年的费德勒,明年的钱塘江畔,将会是如何的网坛盛景呢?让我们共同期待吧!

标签:费德勒;杭州;组委会;纳达尔;国际网球邀请赛;网坛巨星;布莱恩;龙井;筹备过程;西湖龙井 编辑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