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150名志愿者集结到岗 培训备战只等开赛迎接费德勒等天王
2019-12-24 03:11:2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戚款

  志愿者作为大型体育赛事中重要的组成部分,也是一项赛事成功与否的重要因素。本周即将开打的天猫杯国际网球邀请赛中也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既是赛事体验者,更是赛场服务最重要的“后备军”。12月23日,记者前往“小莲花”网球馆,探访此次邀请赛赛前的志愿者培训工作。

  据悉,本次志愿者人数总计达到150人左右,赛事组委会于赛前组织落实三次志愿服务培训,内容包括赛事简况、网球赛事志愿服务纪律、网球赛事志愿服务提示、赛场信息、网球赛事观赛须知等内容,并对志愿者着装、礼仪规范岗位等进行培训,除此以外赛前还将进行分批次的分岗位培训,目的是为了真正让志愿者能起到为此次杭州举办的国际赛事“保驾护航”的作用。据了解,本次志愿者服务内容涉及赛事活动区域协助、看台引导、观众餐饮协助、球员服务、竞赛服务、接待引导、管理协助、机动保障、赛事配套活动协助等多个方面,目标是构建多区域、多职能、多板块的服务体系。

  记者了解到,网球赛事中志愿服务有别于其他赛事的要求,比如志愿工作中针对场内比赛进行中的情况下,有“三不”原则——不能擅自离岗、不能发出噪音、不能擅自向球员索要签名、合影,了解网球的球迷都知道,网球不同与篮球、足球观众的狂热氛围,要求在球员比赛过程中现场需要保持绝对安静,这是网球赛事中最基本的礼仪和规则,志愿者维持现场秩序的前提就是需要保证自身的行为不影响比赛。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所有志愿者全部来自浙江理工大学,绝大部分志愿者都参加了上周在同一块场地举行的“杭州亚运倒计时1000天”活动,所以在志愿服务方面这一批同学的素质都是相当可靠的。据介绍,本次志愿者招募信息发布不久,学校就有将近1000人报名,到现场的这批志愿者都是经过初试、面试筛选过后的更适合本次比赛的同学,除了这次到场的150人,还有30人作为后备力量随时准备“上场冲锋”。

  本周末,我们就能在“小莲花”赛场上看到这群莘莘学子的灵动身影了,届时现场观赛的球迷们,有问题寻找场内志愿者准没错。

标签:志愿者;赛事;服务;网球赛事;赛场;小莲花;国际网球邀请赛;培训;体育赛事;组成部分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