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学杭州话,品龙井茶,拍亚运宣传片……“费天王”入乡随俗
2019-12-30 06:36:33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曹林波

1.jpg

  费德勒和兹维列夫在西湖的游船上品尝龙井茶

  费德勒此次来杭州参加在小莲花进行的2019天猫杯国际网球邀请赛,球迷们原本期待的是能在赛场上看到瑞士天王精彩的表现,没有想到他对于杭州的赞叹不仅仅是嘴上说说而已,和青少年互动、为杭州拍摄亚运会宣传片,品尝他一直向往的龙井茶,学习杭州话,这位网球天王是用实际行动表达对这座城市的热爱。

  在昨天上午和杭州网球青少年的互动交流中,参加活动的孩子最小的身高才到球网。可能是第一次接触网球,努力挥拍了好几次,都击不到球。费德勒就一直弯着腰,很耐心地一次又一次为她捡球。

  在前一天的赛前发布会上,费德勒就表示很喜欢中国文化,杭州是他来中国的第二个城市,很开心能够在不同的中国城市感受不同的文化。所以在第一天比赛结束之后,第二天在组委会的安排下,费德勒开始了对于这座城市的深入接触,看得出他很乐在其中。

  和青少年的互动结束之后,费德勒一行人出发前往西湖边。组委会特别安排了他们在西湖的游船上享受了专业人员为他们演示全套烹茶、品茶的过程。

  当晚,费德勒继续在小莲花参加2019天猫杯国际网球邀请赛第二天的比赛,最终在晚上18点与兹维列夫进行的一场单打比赛中,他以6:1、6:7、6:2战胜了兹维列夫,赢得了全场球迷掌声的同时,也赢得了此次国际网球邀请赛的胜利。

  赛后,费德勒表示对这两天的杭州行程留下了深刻印象,希望明年和后面的几年能和杭州球迷再见面,为大家送上精彩的比赛,最后他还不忘用中文对大家说:“谢谢,杭州!” 

标签:费德勒;杭州;国际网球邀请赛;龙井茶;互动;西湖;青少年;莲花;球迷;瑞士天王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