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东京奥运停摆,浙江体育仍努力做出“满汉全席”
体育健儿系统备战 奥运延期利大于弊
2020-04-30 02:05:17 来源:浙江省体育总会 通讯员 陆一帅

  受新冠肺炎影响,不仅东京奥运会停摆,全省上半年体育赛事、活动也“歇菜”! 4月29日,记者从省体育记者协会在杭体育记者座谈会上获悉:随着疫情形势好转,浙江体育仍努力做出了一桌“满汉全席”。

  疫情背景对于群众体育而言是“危”中蕴“机”。经历这场疫情,老百姓的健康意识将更强,健身的积极性、主动性也将更旺。浙江省第三届女子体育节、浙江省“文化礼堂”运动会系列赛事、浙江省第三届生态运动会等,从5月份开始将渐次登场。

  体育赛事方面,具有浙江特色的品牌赛事,下半年可望“批量上市”。围绕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体育领域也在探索、实践,即将推出一系列长三角地区联动的品牌赛事。此外,女排世俱杯、杭州网球国际大师赛等国际顶尖赛事也可能继续与浙江体育迷相约。

  竞技体育方面,东京奥运会时间宣布调整后,奥运会与2021年陕西全运会、2022年杭州亚运会参赛、征战间隔时间缩短。为让记者更直观地走近运动员,深入了解训练备战与生活日常,省体育记协择时将谋划举办“浙江竞技体育大本营媒体开放日”活动。

  前奥运冠军、省体育局副局长吕林介绍,针对奥运延期的客观现实,省体育局进行了多次调研、论证,他认为:利弊并存,但利大于弊。

  吕林解释,从弊的角度分析,奥运延期运动员原有的训练节奏被打破,一下子从“冲刺年”又回到“调整年”,容易从精气神上松懈。其次,奥运延期后与2021年陕西全运会的赛程挨的很近,对状态发挥也或带来较大影响;再次是打乱了原来奥运的选拔赛、资格赛,也带来了很多不确定因素。

  那又有哪些好处?吕林表示,一是我省的奥运备战重点选手相对年轻,延迟一年后如举重的石智勇、羽球混双的郑思维、黄雅琼、王懿律,游泳的徐嘉余正是“当打之年”,年轻的运动员有更多的成长空间;二是对于个别受伤病困扰的运动员,有更多的时间康复、更好地恢复训练备战。吕林认为在全球疫情蔓延的背景下,中国竞技体育的举国体制优势充分得以体现:恢复训练的时间更早,各项保障更加到位,训练也更为系统,有利于在东京奥运会上发挥成绩。

  当前,复工复产、复学复训工作引人关注。体育产业作为经济发展的新引擎,今年还将举行“百家体育企业走进地方”活动、命名认定第一批省级运动休闲小镇等一系列活动。

  在体育改革领域,为总结、推广温州作为全国社会力量办体育的唯一试点城市的经验,下半年将在浙江召开全国现场会,面向全国推广、复制“温州模式”。此外,“百姓健身房”、深化体育场馆公共服务、省级体育社团实体化运营等,也将有系列组合拳推出。

  此外,省体育记协将分别组织中央,省级主流媒体主题新闻采风活动。中央媒体主题采风将聚焦“运动振兴浙江”,通过以“运动”的视角,呈现浙江在全面高质量实现小康社会的进程中,如何挖掘体育的潜力、彰显体育的力量。

标签:浙江;体育;体育记者;体育赛事;奥运会;东京;吕林;奥运;竞技体育;疫情形势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