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浙江科技体育引入“黑科技” 一键可避免训练安全隐患
2020-05-28 05:21:13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汤晨阳

  现代竞技体育的竞争,更多是科技实力的比拼!科技在帮助运动员挑战更快、更高、更强中,发挥出越来越重要的作用。5月28日,浙江在“体育+科技”深度融合上,又有一项重要举措:浙江竞技体育引进“黑科技”设备,通过数字化控制,有效提高运动员在训练中的安全性。

  记者了解到,这款产品叫“ELIGA”无轨迹数字化训练系统,由宁波易力加运动科技有限公司研发。该系统采用先进的控制电脑+伺服电机技术,是国内首套以伺服电机提供运动阻力的数字化训练设备,可以让运动员的训练实现数字化控制。“传统的体能训练设备多采用自然配重或气动配重,惯性大、阻力不稳定,在训练过程中容易导致运动员受伤,经‘ELIGA’控制,可有效提高训练过程的安全性,有利于向竞技极限挑战。”该款产品的研发人员介绍。

  据悉,为加大这项新技术的推广,宁波易力加此次向浙江省体育局赠送一批设备的使用权,并达成战略合作协议。这一设备目前除在省举重队、省帆船帆板队已应用外,逐步也在冬季运动国家队推广,为科学化体能训练提供强有力的数据支持。

c28bbbf6e51991666305eb6ab620be3.jpg

  省体育局副局长吕林认为,社会力量参与竞技体育是一个可喜的现象。竞技体育的长足进步、提高,尤其需要高科技的助力。“搭建这样的合作平台是共赢之举,将共同帮助运动员提高训练水平,同时各运动队反馈的训练数据也将有利于‘黑科技’的更新、完善,以不断优化产品质量。”他表示,今后双方还将建立定期的沟通交流机制,在合作、使用中让新科技产品日臻完美,通过加大推广力度,促进中国乃至世界竞技体育水平的提升。

0ed6cc2943a1a55d0d2fce4cf272b32.jpg

  浙江是数字化转型较早、成果最丰硕的省份之一。吕林呼吁更多的科技型企业,参与体育科技产品的研发,也期待更多体育科研单位、体育院校聚焦浙江竞技体育,增加对竞技体育科研的投入,为浙江体育在奥运会、亚运会及其它国际国内大赛上更出色的表现助力。

标签:竞技体育;训练;运动员;浙江;数字化;科技;科技实力;现代竞技;研发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