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CBA季后赛12豪强产生
福建挤上末班车 首轮或将遭遇浙江双雄
2020-07-23 02:01:54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易龙吟 综合报道

  7月20日,随着福建男篮击败新疆,锁定最后一个季后赛名额,本赛季CBA12支季后赛球队也正式出炉。目前,广东、新疆、北京、辽宁占据前四,广厦、稠州、北控、青岛、吉林、山西、山东、福建紧随其后。

  福建以下克上战胜新疆,挤上了季后赛的末班车。若根据现在排名,福建极有可能成为广厦或稠州的季后赛首轮对手。“我们之前有过相当艰难的时刻,球队还曾一度在联赛排倒数,当时我就告诉球员们,我们要为季后赛而战。”福建主教练凯撒对球队成功闯入季后赛备感荣幸。

  福建本赛季能杀进季后赛着实不易。他们赛季开局2胜10负,经历了大外援小斯乏力的困局,也经历了换帅风波,最终才逐渐回到正轨。复赛后,单外援的福建一路高歌,最终提前三轮锁定了季后赛席位。而在新疆这样一个强大的对手身上挺进季后赛,更加意义非凡。

  王哲林与周琦的“巨兽对决”看点十足,全场比赛周琦砍下22分26篮板4盖帽,彰显统治力,王哲林则回应了21分16篮板4盖帽,并在末节最后时刻命中了一粒金子般的三分,帮助福建锁定胜局。

  此外,外线核心陈林坚也找回了瞄准镜,全场3分球7投5中,全场轰下32分,成为福建最稳定的火力。外援劳森送出全队最高5助攻外加27分6篮板2抢断。福建这组“三叉戟”全场共拿到80分,火力惊人。

  后卫线、锋线和内线全部爆发且密切配合,这也正是福建男篮让不少球队忌惮的主要原因。本赛季,福建三叉戟场均合砍72.2分,占到全队总得分的65%,一旦这三位同时发挥,福建男篮可能会给任何一支球队制造麻烦。

  虽然进入了季后赛、且积分排位的名次不占优势,但季后赛12进8、以及8进4,都将采用一场定胜负的赛制,这对于福建男篮爆冷的几率又增加了不少,而目前排名第五、第六的广厦和稠州极有可能迎接挑战。王哲林也直言:“单场淘汰对弱队更加有利,因为身上没有压力和包袱。”

  对于广厦和稠州来说,虽然整体实力稍优于福建,但福建“三叉戟”组合的威胁巨大,尤其是王哲林在内线的牵制。因此在面对福建时,胡金秋、张大宇等内线球员如何加强防守,球队制定针对性的战术将决定比赛的胜负。

标签:CBA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