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智慧赋能 运河亚运公园的无人驾驶小巴驾到
2020-11-06 08:37:00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曾 昊

  日前,在第四届全球未来出行大会上,2022年亚运会比赛场馆之一的运河亚运公园,无人驾驶小巴闪亮登场。这也是亚运会53个场馆当中,首个使用无人驾驶技术的场馆。

  无人驾驶小巴,是由福瑞泰克与蓝城集团联手推出的,它有一个可爱的名字:蓝胖胖。别看外表长得萌,但内心很强大,基于目前国内级别最高、最新的L4级智能驾驶系统,通过“车-路-云”协同技术,可实现封闭及半封闭场景安全可靠的无人驾驶运营。

  位于杭州拱墅区申花板块的运河亚运公园,集场馆、公园、商业于一体,是杭州主城区唯一新建亚运场馆群,也是最大的城市体育公园,2022年杭州亚运会,运河亚运公园承接的是乒乓球和曲棍球两项比赛。

  运河亚运公园运营方蓝城杭亚文体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宓介绍,将利用公园内全覆盖的5G信号,搭建贯通整个公园主要场馆及景观区域的无人驾驶接驳系统。从明年4月公园交付到亚运会结束,无人驾驶小巴都将作为园内特色交通工具供游客乘坐体验,这是国内的体育场馆里第一次使用。

标签: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