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第三届进博会“体育时间”开启 杭州亚运、长兴百叶龙等登场亮相
2020-11-06 17:25:00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易龙吟

  11月5日,第三届进博会正式于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本届进博会商业企业展共设置了食品及农产品、汽车、技术装备、消费品、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服务贸易等六大展区,展览面积超过上届规模。据悉,有超过1.4万家浙江企业及单位报名参加。

  省商务厅有关负责人介绍,本届进博会浙江以增进与世界各国文化交流为目标,以“灵动浙江”为主题,精心筹划了“1+4”展示内容,1就是浙江综合形象展示、4包括浙江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浙江中华老字号展示、浙江旅游展示、浙江国家级步行街展示(杭州湖滨步行街、宁波“老外滩”步行街),其中,嘉兴海盐滚灯、湖州长兴百叶龙体育非遗入选文化公益演出,展出时间为11月5日-10日。

  记者采访了长兴百叶龙艺术团主任顾可妮,作为此次队伍的领队她将带领25位队员再次登上进博会的舞台。相比于去年首次亮相进博会,今年长兴百叶龙艺术团的团员们就显得比较淡定。昨日下午,他们在二楼的室内舞台为来自全世界的展商和客户上演了精彩绝伦的舞龙表演。顾可妮说:“我们的成员来自各行各业,都是20多岁的年轻人,因此本职工作比较忙,只能利用业余时间进行排练。幸亏,这首曲目我们此前也演出了很多次,大家都非常熟悉。”2005年,长兴百叶龙入选浙江省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次年被列入我国第一批非物质文化遗产。

  此外,杭州亚组委昨日也在进博局新闻中心举办第19届亚运会新闻发布会,宣传杭州亚运会品牌价值,吸引进博会参展企业参与亚运商务合作。此外,在昨日的发布会上,杭州亚运会还正式签约了官方保险服务合作伙伴——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为第9家官方合作伙伴。

  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进博会消费品展区首次设立了体育用品及赛事专区,展览面积7300平方米,吸纳国际知名体育赛事、体育品牌、体育科技企业参展——耐克、迪卡侬、NBA、亚瑟士、斯凯奇、尤尼克斯、任天堂SWITCH、亚洲电子体育联合会、F1电竞等25家全球领先企业齐集进博会,首次参展企业占比超过90%。多项新产品、新技术将在展会现场发布,包括2020东京奥运会及残奥委会日本代表选手服将在中国首次亮相。

标签: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