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体育为翼,助力桐庐生仙里振翅高飞
2021-01-15 11:01:11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陆一帅 华雨晨 通讯员 王春

  从杭州出发,驱车近三小时,即是桐庐县合村乡生仙里风景区。这是一个颇有仙气的名字,当地古老传说中,这里是神仙出生、生长的地方。

  真有这么神?那要看从什么时候开始说起。“驻扎这里已是第三年,来玩的人越来越多了。”路彦峰,生仙里景区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话语中带着苦尽甘来的意味。

  曾经靠山吃山、经济薄弱的合村乡如何完成“涅槃”,成为了体育运动爱好者的度假胜地,让喜爱户外运动的游客,来了不想走,来过还想来?体育+旅游正是助推器。

  走进生仙里,各类休闲运动场地、设施星星点点散落其间,网红小火车、水上闯关超级水滑道以及1万平米的星空大草坪,各种不同难度的运动项目散布在景区各个角落,体育项目与自然融合为一,丝毫没有雕饰之感。

  位于景区最醒目位置的是一座名为竹溪探险塔的大型户外运动塔楼。18米高的塔楼分为四层,一层为儿童区,二至四层是成人区,设置了89种不同难度的挑战项目,尖叫滑梯、矩形秋千、低空蹦极、极限攀岩融入其中,每到节假日这里就变身大型亲子乐园,可供100多位游客同时进行冒险。虽受疫情影响,但每逢节假日,探险塔依然是游客们必“打卡”之地,压力重重之下,2020年景区接待人数近10万人次,这给路彦峰很大的信心,他深信相信随着疫情逐步稳定,2021年将会有更多团队、散客来体验户外运动的魅力。

  离探险塔不远的后溪河上,一座1000余方的大型充气闯关城漂浮水上。后溪河,一直是村民洗衣、灌溉之地,不过,从去年开始这片小水流因为体育“动”起来了。一座灰白色调的水上城堡耸立之上。在路彦峰眼里,户外运动不仅只有陆上体验,更需要水上运动的加持,而城堡的“护卫”——救生员大多都是附近的村民,在解决村里就业问题的同时,还为他们带来了可观的收入。有趣的是,在生仙里,从探险塔到闯关城堡是通过坐小火车到达的,这无意间增加了不少游客的体验感和乐趣。

  有水有陆,还有雪!自前年开始,生仙里又多了一处滑雪好去处——桐庐生仙里国际滑雪场在合村乡高凉亭村松树尖热闹开滑,占地1000亩,海拔900米的雪场拥有中级道2条、初级道1条、冲浪道1条,总面积达10万平方米。“雪场全部采用原装进口设备,为游客提供顶级雪质体验。”路彦峰骄傲地说。以360度环绕全景雪场为特色,沿途还能欣赏到第四纪冰川遗址奇特的峡谷风貌,让不少滑雪爱好者大呼过瘾。

  同样的山,同样的水,体育让这片住在这片山水中的人们“动起来”“和起来”“富起来”。随着竹溪探险乐园来到,村里尝试引进户外运动赛事。去年,来自全省各地的200多位铁人齐聚生仙里,首届半程铁人三项赛在合村乡启幕,完成了体旅融合、全域旅游的一次生动实践,利用生仙里景区自身优势,打造桐庐的铁人三项赛事品牌,“打开山区乡村振兴”新局面。运动员、游客的吃、住、行、游等消费让当地老百姓看在眼里,乐在心里。

  据统计,2020年1-11月,合村乡共接待游客60.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600万元,向着体育旅游、全域旅游的目标奋力。

标签: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