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体育记者棒球运动初体验
2021-04-03 23:41:38 来源:体坛报 陆一帅

  “赛前训练时感觉不上手,比赛中全身心地击球、奔跑,真正体验到了竞技的乐趣和魅力!”都市快报记者殷佩琴是名资深体育记者,这是她的参赛感言。究竟什么运动能让在体育领域见多识广的她如此称赞?答案是——棒球!

  4月2日。绍兴市奥体中心。身穿棒球服、肩扛棒球棒,两支队伍雄赳赳、气昂昂来了。赛场上呼喊阵阵、掌声四起,仿佛来到正式比赛现场。其实,这只是省体育记者协会与省棒垒球协会的棒球友谊赛。

微信截图_20210403233854.png

  头戴棒球帽、身穿棒球服,手握棒球棍,行头够专业,有范儿!在省棒垒球协会王宏斌、陆君两位教练指导下,老记们从“场下当看客”变为为“上场打比赛”,手中的笔也换成了球棒。虽说是菜鸟级别,但丝毫不怯场——蓄力击球、加速跑垒、防守截杀、奋力防守、叫喊呼应,有模有样。

  “有没有回到热血青春的感觉?”“老胳膊老腿儿的,跑起来也还不赖!”赛中休息,记者们相互调侃。浙江广播电台民生资讯频道记者万灵说出了大家的心声。他认为,棒球作为一项团体性运动,需要队友间合作与默契,有利于增强团队凝聚力,增进友谊。他说,棒球运动初体验不仅仅是比赛,更是一次会友。

  比赛结束后,两支队伍呈扇形站立,相互击掌致谢,又向现场教练员、观众鞠躬致谢。这个细节是王宏斌教练在赛前重点强调的:棒球运动既需要力量、速度、技巧的硬核拼杀,更包含了感恩、谦逊、尊重的人文理念,寓教于乐、寓礼于赛,具有超越体育的教育意义。

微信截图_20210403233906.png

  比赛结束,最后环节是两支队伍合影留念。与此同时,陆君教练手握香槟,开启象征着省体育记者协会、省棒垒球协会友谊的美酒……

  这次初体验棒球运动,让记者有些“小激动”,也是为明年的亚运选手热身与踩点!明年9月,杭州的棒垒球顶尖队伍将云集于绍兴,参与杭州亚运会棒垒球项目金牌的激烈比拼。以此为契机,绍兴将以棒垒球项目为核心,构建集“未来邻里、未来教育、未来健康”等九大场景于一体的现代化“未来社区”,探索建立青少年棒垒球培养和竞赛体系,营造全省更为浓厚的棒垒球氛围。

标签: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