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庆建党百年华诞·迎杭州亚运盛会
棋文化助力乡村振兴 后陈农村文化礼堂注入新元素
2021-06-17 22:37:29 来源:浙江在线 文 韦文静 通讯员 朱方笑 汪洋

  浙江在线6月17日讯(文 韦文静 通讯员 朱方笑 汪洋)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贯彻落实亚运城市行动之“亚运进社区(村镇)”活动计划,全面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和健康浙江建设,6月17日,由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体育局、2022年第19届亚运会组委会办公室、浙江省农业农村厅主办,浙江省棋类协会、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武义县农业农村局、武义县文化和广电旅游局承办的浙江省棋文化进农村文化礼堂金华市启动仪式暨武义赛区颁奖典礼在武义县后陈村文化礼堂举行。

微信图片_20210617223518.jpg

  象棋落子轻碰棋盘,计时器快速闪动倒计时,胶着的棋局牵动着每一位观赛者的心……中国象棋楚汉争雄,承扬国粹,在浙江也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来自武义县各镇(街)、联盟的44名象棋爱好者齐聚一堂,参加中国电信2021浙江省棋文化进农村文化礼堂武义赛区选拔,经过激烈的角逐将会选拔出3位棋手参加省市各级比赛。浙江省智力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毛昭平说:“体育进文化礼堂,棋类先行。未来我们将打造更多的智力运动特色村,引领乡村的棋类发展。”

微信图片_20210617223535.jpg

  亚运知识宣教在礼堂内同步进行,各参赛队员、邵宅小学师生共计100余人共同参与学习,充分发挥农村文化礼堂的阵地作用,深入、全面地宣传亚运知识。不远处的后陈村池塘边,浙江省航模队运动员以“红心向党 匠心育人”为主题向邵宅小学学生授课,制作“迷你红船”,借科技体育培育“新时代工匠”精神,扩大体育下乡成果,献礼建党100周年华诞。

微信图片_20210617223528.jpg

  本次活动落地全国村务监督委员会制度的发源地—后陈村,助力武义在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搭准“体育元素进旅游景区,运动休闲进文化礼堂”的脉搏,全力搭好“文化台”、唱好“经济戏”。选拔赛颁奖现场,《炫舞空竹》、《健身气功八段锦》、《男儿当自强》等特色体育表演项目就充分体现了体育与文化的结合。中共武义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辉表示,自2008年以来,武义县曾连续10年举办全国桥牌比赛和汽摩拉力赛,大大提升了武义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未来将继续借助赛事的平台,进一步展示、宣传、推介武义。

微信图片_20210617223540.jpg

  2013年至今,全省农村文化礼堂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已经到了积厚成势、蓄力跃升的关键时期。全省体育系统以农村文化礼堂为载体,加快培育农村体育组织,实施小康体育村升级工程,打造一站式村级文体综合体,扩大赛事覆盖范围和受众群体,变零星办赛为系列赛事,实现全省农村文化礼堂“百县万运”的目标。各地农村文化礼堂积极承办乒乓球、象棋等农民群众喜闻乐见的赛事活动,并有效运用视频直播等数字体育传播手段,不断扩大赛事影响力。让农民群众真正爱上体育、参与体育、享受体育。

微信图片_20210617223543.jpg

  本次颁奖典礼也是“浙江省棋文化进农村文化礼堂”金华市的启动仪式,接下来,棋文化进农村文化礼堂活动将在全省农村文化礼堂“遍地开花”,计划在今年开展百余场棋类比赛,百村共弈庆建党百年,其中十二场赛事及直播由中国电信赞助。

标签:农村文化;礼堂;浙江省;文化;武义县;棋类;体育;全省农村;赛事;颁奖典礼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