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东京奥运会开幕式3个令人难忘的片段
2021-07-23 23:39:31 来源:浙江在线 体坛报东京奥运会特派记者 黄维

  浙江在线7月23日讯(体坛报东京奥运会特派记者 黄维)每届奥运会都会有经典的瞬间,成为历史的永恒。作为本届奥运会的东道国,日本向来是传承文化与改革创新兼而顾之。相比于当初已堪称“简化版”的奥运开幕式,创意多、点子多,留下了至少5个令人难忘的片段。

  之一:“情同与共”最好诠释的片段——集体为罹难者默哀

  “情同与共”是东京奥运会开幕式的主题。在各国体育代表团入场前,特别设置了一个环节:全场起立集体为因新冠肺炎失去生命的默哀。一年多来,这一疫情已经导致全球近2亿民众感染,数以百计的失去了生命,属于重大公共危机。集体默哀,彰显的是对生命的尊重、同情,也是全世界一直抗击疫情决心的昭示。

  之二:性别平等的倡导与践行——男女旗手一起亮相

  每个体育代表团,均由一名男选手、一名女选手,共同高擎本国国旗进场。这一幕幕,具有开创性的意义。一些国际组织、各界有识之士,就性别平等问题长期以来进行多方呼吁与努力。但没有像国际奥委会一样,以这样的实际行动践行这个理念,且必将对促进人类的男女平等、人群平等带来深远影响。

  之三:彰显奥林匹克的青春活力——日本动漫元素“泛滥”

  日本是动漫大国。动漫也成为这个国家的象征之一。在东京奥运会开幕式上,动漫元素浓墨重彩,连吉祥物都是动漫造型。动漫表现形式多样、生动活泼,且是青春、活力的象征,与五年前在里约奥运会闭幕式上的“东京八分钟”上演的哆啦A梦、马里奥轮番登场,形成了前后呼应。让奥林匹克变得更有青春气息与时尚,这也是奥运会改革的目标。“越是民族的,越是世界的”,这或许还会成为日本动漫走向世界的重要契机与舞台。

标签:奥运会;开幕式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