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中国奥运代表团,“婷”“帅”!
浙江游泳运动员何峻毅、洪金权、柳雅欣也雄赳赳、气昂昂参加了入场仪式
2021-07-23 23:41:13 来源:浙江在线 体坛报东京奥运会特派记者 黄维

  浙江在线7月23日讯(体坛报东京奥运会特派记者 黄维)在东京奥运会开幕式现场,中国体育代表团位列第108位出场。现场响起热烈掌声。这经久不息的掌声,既是送给中国体育的,更是对两位中国体育代表团旗手的点赞。

  奥运会上各国的旗手,代表的是国家形象、民族荣誉。中国体育代表团派出的旗手赵帅、朱婷,就是最好对这个定位最好的诠释。赵帅、朱婷双双都是奥运冠军。1995年出生的赵帅,2016年里约奥运冠军,且实现了中国男子跆拳道奥运金牌零的突破。关于担任旗手,三年前的雅加达亚运会开幕式上已“小试牛刀”。现任中国女排队长的朱婷,同样是里约奥运会冠军,在具有优良传统、硬朗作风的中国女排队伍中堪称精神领袖。朱婷也是中国自1984年恢复参加奥运会以来,第一位在夏季奥运会开幕式上担任旗手的。与五年前的里约奥运会相比,赵帅、朱婷更具担纲精神。参加完开幕式后,双双将率领队伍征战东京奥运会,将为实现卫冕而战。作为中国体育代表团的旗手,朱婷、赵帅“婷”“帅”,他们的意志品质、团结精神、必胜信念将激烈更多的年轻人。

  记者了解到,这也是现代奥林匹克史上,第一次出现由男女旗手携手亮相。这是今年国际奥委会为强调团结、包容和平等的重要性,而作出的一项重要改革。除了男女旗手携手出场外,记者在现场看到原本的宣誓环节,也从各一名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登场,改为分别由男女组合亮相。

  记者还注意到,浙江游泳运动员何峻毅、洪金权、柳雅欣等也雄赳赳、气昂昂参加了入场仪式,“镜头感”很强。

微信图片_20210723224441.jpg

微信图片_202107232244411.jpg


标签:奥运会;开幕式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