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杨倩:中国首位00后奥运双冠王“浙江制造”
省体育局局长郑瑶点赞“在东京奥运会上写下青春与奇迹”
2021-07-28 09:44:36 来源:浙江在线 体坛报东京奥运会特派记者 黄维

  浙江在线7月27日讯(体坛报东京奥运会特派记者 黄维)一轮“朝霞”,光芒四射。用这句话形容杨倩,太贴切不过了。7月27日下午,在东京奥运会朝霞射击赛场上,千禧年出生的浙江宁波姑娘杨倩,以“二刷”金牌的壮举书写属于浙江体育、中国射击的奇迹。杨倩也由此成为中国首位00后奥运双金王。

  当天进行的是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比赛。浙江姑娘杨倩与河北小伙杨皓然的“杨杨组合”联袂亮相。资格赛中双双发挥出色,在29个团体中以第一名晋级;半决赛中,两人携手再接再厉,仍以第一名的身份杀入金牌战。冠亚军对决面对的是强大的美国组合塔克、柯泽涅斯基。冠亚军决赛采用的是“抢16”规则,枪枪惊心动魄,最终“杨杨组合”夺得这枚宝贵的金牌。

  教练葛宏砖在夺冠瞬间,在现场一下子蹦了起来。他点赞杨倩,“她压力比任何人都大,毕竟三天前刚刚拿到过金牌”,葛宏砖点评,从资格赛到半决赛,一直到决赛,整个过程都十分艰苦。葛宏砖认为,“杨杨组合”的配合十分默契,相互信任、支持,这也是最终胜出的重要因素之一。

  在颁奖仪式上,杨倩与杨皓然相互之间挂上沉甸甸的金牌。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杨皓然如是表示:“感谢我的对手与我的队友,为了这份荣誉我们一路走来,从来没有放弃。杨倩刚刚拿到过奥运金牌,她压力比我要大的多。”杨倩也同样把感谢送给了队友,“非常感谢我的队友杨皓然,从资格赛到决赛的一路支持,让我坚持打完这场比赛,取得的成绩十分不容易。”

lADPGTrVgXYxN6rNC9DND8A_4032_3024.jpg

郑瑶与杨倩合影

  现场观摩的东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副秘书长、浙江省体育局局长郑瑶,第一时间向杨倩送上祝福,“一如既往的沉着,尤其是在有困难的时候,仍然顶得住、勇于拼搏,最后拿下了这枚金牌,在东京奥运会上写下青春与奇迹。”郑瑶寄语杨倩“走下领奖台,一切从零开始”,东京奥运会后马上就要投入到训练之中,陕西全运会就在眼前了,在新的征程上希望不骄不躁,要向新的目标挺进。

  国家体育总局射击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梁纯认为,浙江的射击运动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稳扎稳打的良好作风,这也是浙江已为国家先后培养出3位奥运冠军(4枚奥运金牌)的重要原因。

  带着两枚金牌,带着收获与光荣,杨倩完成了神奇的东京奥运之旅。杨倩最后特别感谢了家乡人民,“感谢父老乡亲一路以来的支持与鼓励,我会继续努力的。”

标签:奥运会;浙江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