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四位浙籍奥运冠军在杭州黄龙体育中心种下“金桂”
2021-10-26 22:20:28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0月26日讯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10月26日,东京奥运会上的新晋浙籍奥运冠军杨倩、汪顺与管晨辰每人在杭州黄龙体育中心的“浙江省奥运冠军林”种下了一棵金桂。植树后,还认真地浇水、培土。石智勇此前已植桂。

1635254270266_6177fffe159bb86a44e4c179.jpeg

王建龙 摄

  奥运冠军种植的金桂,有着丰富的内涵:“金”与“桂”在体育竞赛场上均特指冠军,符合奥运冠军特殊的身份。寓意他们身上展现出来的优秀品质,会像桂花的清香一样香飘十里,更多地影响人、感染人、鼓舞人,给社会文明、进步带去更多力量与动力。

  杨倩表示,自己最大的目标是在明年的杭州亚运会夺得冠军,实现奥运会、亚运会、全运会的大满贯,“只有脚踏实地做好每一天才能迎来收获,像植树一样,只有播种才能有收获。”汪顺则认为,“种植的不仅是一棵金桂,更是浙江体育的新希望。今天种植的是一棵树,明天可能成为一片森林”。他祝愿浙江体育江山代有人才出,一代更比一代强。身材小巧的管晨辰,植树的过程虽然有点吃力,但依然一丝不苟,“我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倡导大家保护环境、绿化,也借金桂的喜气,争取多拿金牌。”石智勇宣读了植绿、护绿倡议书,他认为生命在于运动,希望在于绿色,倡导广大市民关注绿色,争做绿色家园的倡导者、践行者、护卫者。

微信图片_20211026220531.jpg

  省体育局局长郑瑶表示,奥运冠军手植金桂,寓意美好、影响深远,象征浙江“届届有奥运金牌”光荣传统赓续传承,”奥运冠军不仅是赛场王者、青春榜样,理当也是生态文明建设的践行者、倡导者,且由他们影响更多人关注生态、关注绿色。”

  东京奥运会上浙江共夺得7金,诞生6位奥运冠军。羽毛球奥运冠军陈雨菲、王懿律正在国外参赛,因此没有来到植树现场。记者了解到,择时将邀请这两位冠军添绿、植绿。

  在东京奥运会前,浙江共培养、诞生12位奥运冠军,夺得18枚奥运金牌。因此,在这片“浙江省奥运冠军林”中之前已经种下了12棵金桂。借这次植树活动的机会,吕林、孟关良等奥运冠军还来到这里,专程“看望”当年种下的金桂,感叹“长大了、长高了”,表示将“常回来看看”。

标签:奥运冠军;金桂;植树;浙江;奥运金牌;石智勇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