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乐弈嘉禾,智赢未来
在海盐南北湖畔赛定向,浙江省第二届智运会今天正式开幕
2022-06-16 17:42:56 来源:浙江在线 文频 / 韦文静

  浙江在线6月16日讯 乐弈嘉禾,智赢未来。6月16日,浙江省第二届智力运动会在风景秀丽的海盐南北湖举行开幕式。上午九点,伴随着嘉年华秀《智绘共富梦》,嘉兴特色非遗表演以及航海航空模型表演,本届智力运动会正式拉开帷幕。

微信图片_20220616163924.jpg

  脑力体力双比拼 

  智力运动不仅居于室内

  浙江省智力运动会是经省政府批准,每四年一届的我省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性智力运动盛会。本届智运会聚焦体育促进共富、运动振兴乡村、体育数字改革,凸显“生态、扩项、共享、节俭”特色。

微信图片_20220616163853.jpg

  赛事共设置13个大项122个小项,除五棋一牌的传统项目外,还增设了定向、航空模型、航海模型、车辆模型、电子竞技、电子制作、编程7个大项目。让智力运动不再单调的居于室内,而是走进生态自然中,在脑力与体力的比拼中,展现智力竞技项目的魅力。

  据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张亚东介绍,这一届智运会在规模上有所扩大,参与人数有所增加,全省近1800名运动员参赛。希望通过比赛来扩大各个项目的影响力,让更多的群众了解参与,带动更多青少年加入智力运动。

微信图片_20220616163849.jpg

  三大项目同时开赛 

  体旅融合促进城市发展

  开幕式后,定向比赛在南北湖畔现场举行,运动员们在山野林间奔跑打卡。来自宁波代表队的严家钰刚刚从田径选手转项,受邀参加本次定向比赛。“定向也是一项户外运动,与枯燥的跑步相比,可以给人带来更多乐趣。参加比赛不光是竞技,还能让人出来旅游放松心情,是适合大众参加的一个项目。”正在佩戴打卡器做准备运动的严家钰说,教练希望他们能够保持平常心,最重要的还是好好享受比赛过程。

微信图片_20220616163856.jpg

  当天,除定向项目外,航海模型项目在南北湖明星亭堤坝开赛,航空模型在南北湖桔子飞行营地开赛,三大项目同日比拼,火箭、滑翔机、帆船、快艇等多种模型轮番上阵。此外,五子棋、国际跳棋、电子制作项目将于6月21日开赛;象棋将于6月26日开赛;电子竞技、编程项目将于6月27日开赛。各类项目的精彩角逐一直持续到6月底。

微信图片_20220616163902.jpg

(图片来源赛事官方)

  近年来,嘉兴智力运动氛围愈加浓厚,传统项目包括五棋一牌,即象棋、围棋、国际象棋、国际跳棋、五子棋和桥牌,在嘉兴都具有相当深厚的群众基础。本届智运会赛场安排涉及嘉兴多个县(市、区),其中南湖区、秀洲区、海盐县、平湖市都安排了比赛项目,把体育+文化+旅游有机融合,不但能普及智力运动项目,也能拉动休闲旅游,积极发挥赛事经济的作用,提升城市影响力。

标签:智力运动会;海盐县;定向比赛;嘉兴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