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文体  
诗画曹娥江 推出新游线
2022-08-29 09:58:11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晓唐

  走进上虞曹娥的孝德文化小镇,汲取孝德涵养;走进上虞上浦的瓷源文化小镇、凤凰山考古遗址公园,聆听拥有千年历史的青瓷故事;走进岭南覆卮山景区,领略百年古村的素雅,千年梯田的浪漫,万年石浪的壮阔……

  近日,上虞区正式发布诗画曹娥江 文旅促共富线路,邀游客来此品尝四季各异的仙果美食,感受寓教于乐的研学魅力。

  这3条线路分别是“山水共富线”,依托虞南800平方公里绿水青山,以乡村带乡亲,解码山水风情;“人文共富线”,旨在彰显上虞独特深厚的历史底蕴,以人文润人心;“红旅共富线”,旨在发挥上虞红色旅游资源优势,以红心照初心,活化红色基因。

  据介绍,旅游业已成为促进经济增长、增加就业、传播文化、保护生态、推动乡村振兴与城乡融合发展的重要民生产业。今年以来,曹娥江旅游度假区进一步构建“一体两翼五带”的总体格局,聚焦农商文旅融合,丰富培育特色业态,统筹引领全域旅游,持续打响“诗画曹娥江”“四季仙果”等旅游品牌,积极探索全域旅游助力共同富裕的有效路径。并将以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和“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为抓手,深挖文旅资源,擦亮城市品牌,打造文旅共富的上虞新样板。

  诗画曹娥江,同筑共富带。在活动现场,还启动了上虞舜阳红心猕猴桃文化旅游系列活动,发布了区内“山海协作”重点工程及助残共富行动,浙江大学共享与发展研究院在该区正式设立共同富裕县级观察点,启用首批共富工坊,3个共富项目举行签约仪式。

标签:曹娥江;旅游度假区;红色旅游资源;红心猕猴桃 编辑:朱佳红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