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文体  
衢州市衢江区文广旅体局副局长李建:
大体育 大康养 大产业
2022-09-09 10:57:02 来源:体坛报

  “针灸圣地、康养衢江”,这是衢江近年来打响的品牌,也是发展的重要定位。在衢江区文广旅体局副局长李建看来,体育也是大康养的重要载体,体育的发展要与城市定位保持高度一致,对于衢江来说就是大体育、大康养,做大产业。

  “灰屏乡的实践,带了好头,也为衢江体育与旅游融合发展带来了启迪。”在李建看来,赛事带来经济发展,运动员与游客带来的住宿、旅游、餐饮消费等,极大释放出赛事经济红利。

  衢州是内陆城市,并不靠海。不过,衢江却多次举办过今年中国帆船城市超级联赛。参与帆船运动的往往是高端群体,光是帆船的租赁费用就达上万元,且这项运动很时尚、极具观赏性、时尚气息。李建介绍,赛事举办之时衢江两岸人山人海,除直接的赛事经济效应外,城市都变得更洋气、时尚。

  “比赛不只是比赛,赛事是激发城市活力、提升城市能级、打造城市品牌的重要抓手,一场赛事点亮一座城。”李建说正是因为看到体育赛事的独特价值,为能承办更高级别、更多类型的赛事,衢江的城乡体育设施也在不断完善之中,包括华东仙霞岭野生动物园、衢州龙之梦·六春湖乐园项目等也正在推进之中。

标签:餐饮消费;城市定位;城市活力 编辑:朱佳红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