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文体  
上春山、走古道,400名浙大校友走进绍兴稽东古道
2024-04-02 10:57:41 来源: 潮新闻 记者 张峰

  3月30日,春和景明之际,400余名浙大校友,走进会稽山纵深腹地的“中国研学旅行最佳目的地乡镇”稽东镇,开启了2024浙江省未来乡村户外登山系列赛暨首届浙大校友绍兴稽东古道毅行,在弘扬浙大西迁精神的同时,走进未来乡村,服务地方发展。

  图片由组委会提供

  近年来,稽东镇始终以打造“生态研学共富高地”为发展目标,深入挖掘乡村农文旅资源新优势。今年正值农历龙年,2月份,稽东镇第一时间启动会稽山古道“寻龙计划”。地图显示,会稽山脉中带“龙”字的山峰有30余个,坐落在稽东的占40%以上,并由15条古道相连。

  图片由组委会提供

  本次登山毅行路线从止步坑村到楼家坪,途经雪窦岭古道和斗坑古道,全程约7公里,是一条山路陡峭、风光无限,极具挑战性的户外登山线路。“雪窦岭古道和斗坑古道是稽东最有名的2条网红古道,平时周末前来打卡的人也很多,沿途的山峰、奇石、古桥、古树和古村,都能让人在亲近大自然中获得身心放松和康养休闲。”稽东镇相关负责人说。最终,来自柯桥城区的市民沈晟,以1小时03分的成绩夺得本次赛事第一名。

  记者了解到,体育赛事正在成为稽东镇引才的新赛道。据悉,本次赛事吸引了400多名浙大校友走进稽东,火热的登山赛事和出圈的活动打卡一样,既是为稽东代言,成为拉动地方产业和经济的重要机遇,也逐渐成为稽东镇的引才符号,链接更多的高层次人才走进稽东,进一步推进“以体育聚人心、以赛事引人才”的品牌效应。


  图片由组委会提供

  活动现场,以优质农产品出名的稽东镇还开设了农副产品集市,设置了多个山区特色小吃、农副产品展区,吸引浙大校友体验当地的美食文化和风俗人情。下一步,稽东镇也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更进一步深入实践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挖掘地方资源,助农增收致富,合力打造高质量共同富裕山区样板。

标签: 编辑: 毕真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