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文体  
体育构建这“丽”青年人才社交圈
2024-04-08 09:29:33 来源: 体坛报 记者 余敏刚

  三五成群的社区居民或在环形跑道上慢跑,或在智能健身器材上做肢体力量训练,或打乒乓球,或伴随舒缓的音乐练习太极,或在室内泳池嬉戏玩乐……这些画面在城市中已司空见惯,那如果浓缩在一个社区中呢?近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外网发文,向全球推介浙江丽水高颜值花园式社区——灵山未来社区,引起海内外网友的关注。

  构建“15分钟社区健身圈”

  “外交部发言人亲自推荐,对于丽水来说真的没有过,我们很惊讶也很开心。”灵山未来社区书记、主任吴洁说,她看到消息后,第一时间就分享给了社区居民。

  三条健身跑道、篮球场、网球场、室内游泳池等健身器材一应俱全,做好社区体育服务,首先要建设好社区内的全民健身场地设施。“我们辖区不仅有丰富的运动场地和设施,而且家门口就能实现。”吴洁告诉记者。

  灵山未来社区是浙江省首个“带方案”整体公开出让的未来社区创建试点项目,也是丽水市第一个新建类未来社区,这种“政府设计、开发商代建”的模式,让整个社区功能布局更加合理,受益群众更加广泛。

  有了好场地,还需要有丰富多彩的健身赛事活动。据了解,灵山未来社区目前已入住1395户,2768人。整个社区共5260户,其中商品住宅1874户,回迁安置住宅1100户,人才公寓2286户。

  从去年6月交付以来,社区已开展包括羽毛球、飞盘、足球、排球、网球、太极等体育项目活动在内的文体活动共计200余场。其中,参与体育活动的人次近1000人。

  就在清明假期,灵山未来社区不仅举办了社区亲子运动会、跳绳大赛等活动,还开展了一场健身公益课,社会体育指导员张贺分享了登山、跑步等运动健身技巧和注意事项。“每周三我都会开设1个半小时的公益课,已开展了一个多月。”张贺坦言,他也是社区居民,自从进入这个大家庭,感受到了大家浓厚的运动氛围。

  积分制畅享运动场景

  郑冰燕是灵山未来社区首批入住的青年人才之一。从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毕业后,郑冰燕来到了灵山未来社区,她说,灵山未来社区不仅拎包便可入住,而且对青年人才有着丰厚的优惠政策,经常会关心她入住后的体验。

  郑冰燕入住的是37平方米的房间,每个月只需500元,对于刚参加工作的她来说,节省了不少开支。郑冰燕说,过年期间,父母还来这里参观,对于居住环境,都表示放心和满意。

  在运动方面,郑冰燕每天通过社区内活动赚取积分,再用积分畅享运动。她坦言,这样的模式别具一格,不仅在运动中享受了快乐,也通过活动增强了邻里间的交流。

  与郑冰燕一样的青年人才,在灵山未来社区占比近50%,这里聚焦了人才汇聚、人才服务、人才融合。吴洁介绍,入住灵山社区的青年人才除享有公租房外,还有配套的未来社区服务设施。社区还会定期开展各类线下招聘会、交友活动和文体活动,邀请社区青年人才开展交流,分享求职经验与社区居民形成双向交流的良性循环,实现青年人才安业灵山的美好场景。


标签: 编辑: 毕真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