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文体  
文旅体消费品质提升 浙江出台“硬核行动方案”
2024-04-08 09:37:22 来源: 体坛报 记者 陈素琴

  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入实施“放心消费在浙江”行动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明确,到2027年,全省消费环境进一步优化,省放心消费示范县(市、区)达到45个,消费者满意度指数超过92,消费便利度、舒适度和满意度明显提升。

  《意见》提出,将推进省放心消费示范县(市、区)创建。推进重点领域放心消费建设:开展旅游品质提升行动,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实施体育旅游精品示范工程,打造一批消费者认可度高的体育旅游精品线路、赛事。我省的湖州云上草原、宁波徐凫岩户外运动基地、追着阳光去台州——台州沿海一号公路“海之险”体育旅游线路等都曾获评国家体育总局评选的中国体育旅游精品项目。

  同时,浙江省探索建立服务消费质量标准体系,完善重点领域服务标准和行业合同示范文本,提升信息消费、文旅消费、体育健身消费品质。根据意见的规定,浙江省强化消费纠纷源头化解,督促生产经营者落实“谁生产谁负责,谁销售谁负责”的主体责任,督促经营主体落实企业标准自我声明公开制度,健全消费维权首问制度,推行消费争议先行赔付,及时化解消费纠纷。

  记者了解到,目前,由杭州市体育休闲行业协会在市场监督管理局、市体育局指导牵头成立12315体育健身消费领域维权联络站已经上线服务。杭州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专业的维权机制,化解各类体育消费纠纷,提升服务质量,营造公平、公正、透明的体育健身消费环境。


标签: 编辑: 毕真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