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文体  
飞游群山 缙云打造低空经济新业态
2024-04-08 09:37:57 来源: 体坛报 通讯员 汪峰立

  日前,缙云县壶镇镇后叶村的缙云羊上航空运动康养中心人流如织,营地上空五颜六色的伞花绽放。在教练指导下,来自上海的90后游客徐海林和家人穿上驾翼型伞衣,穿戴好安全装备,乘着巨大的滑翔伞升空。

  作为省级重大文旅项目,缙云羊上航空运动康养中心项目计划总投资15亿元,目前,羊上航空飞行营地滑翔伞飞行体验和培训、三角翼、直升飞机低空飞行和马术俱乐部等子项目已正式运营,悬崖酒店等项目进入土地平整阶段。

  “这里山体连绵,弧形、U形山脉四面包围,滑翔伞飞行体验项目的起飞点与地面的相对高度300多米,中部盆地自然生成上升气流,一年中有200多天适合飞行运动,有利于低空滑翔的开展。”缙云羊上航空运动康养中心负责人卢永强介绍,滑翔基地也在拓展其他低空飞行运动,开通“羊上—仙都”低空航线,承办全国、省级等各大专业滑翔伞赛事,“圈粉”不少年轻客流。在项目带动下,小山村年均客流量超5万人次,旅游收入近200万元。

  这场低空体旅热,有望在丽水全域展开。据了解,丽水市区正谋划推进建设“1+9”低空环飞观光项目,以飞行汽车为核心驱动,集无人机、摩旅、配套服务为一体,覆盖1个飞车环飞母港和9个云端飞行驿站,解锁低空文化的创意玩法与飞行培训。瓯江之畔,丽水十里画廊项目也在加快建设,将布局更多年轻态、活力范、时尚感的低空旅游新业态。

  “丽水地处浙西南,是典型的山地区域,低空旅游产品的导入,能打破原有游览空间束缚,从低空的维度,带领游客从空中游丽水。”丽水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前,丽水正在全域谋划飞行营地、高空跳伞、主题表演秀、航空嘉年华、航空科技馆等项目,开通低空飞行航线,串联机场、高铁站、4A级以上景区、度假区、康养600小镇,因地制宜打造特色飞行体验点,促进山区航空体验、运动等发展。


标签: 编辑: 毕真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