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协会中心  
省棒垒球达人有了自己的“家”
2019-04-01 09:01:08 来源:体坛报 记者 薛原

  上周六,省棒垒球协会成立大会在杭州第十三中学举行,随着棒垒球加入浙江体育“大家庭”,省级体育协会增至58个。

  浙江省体育总会秘书长王苗永表示,省棒垒球协会的成立,是浙江体育事业发展中的一件喜事,也是我省棒垒球运动的一件大事,希望省棒垒协能发挥好带头作用,在深化体育社团改革的大背景下,加强省棒垒球协会组织建设。

  据悉,协会将立足自身改革、积极承接政府职能,开拓体育社会组织实体化改革的“活路”。另一方面也加大人才培养力度,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等多种渠道培养协会业务骨干;还要推动各级地区棒垒球协会的组织建设,实现省市县和行业棒垒协的互动,开展棒垒球运动的普及和推广,重点推进青少年业余训练的人才培养。此外,协会将进一步打造品牌活动,以赛事带动项目活力,校园普及的同时引入社会力量,全面开拓。

  与会的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运动管理中心棒球部副部长田原表示,浙江的棒垒球运动虽然起步晚,但颇有些后来居上之势:“浙江发展棒垒球有很多优势,首先经济水平发达,社会力量广泛参与棒垒球事业,再者政府部门大力支持,而且软硬件设施也逐步跟上,棒垒球受众广泛。” 当前,嘉兴平湖已经建起全省第一座符合国际级青少年棒球赛规格的棒球场,杭州也正在建设全省第一座全尺寸棒球场,而像杭州十三中这样有着棒球特色的学校也如雨后春笋不断涌现,我省棒垒球的春天将很快到来。

标签:垒球;垒球协会;浙江;杭州;体育;第十三中学;体育协会;棒球场;人才培养;社会力量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