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协会中心  
“光明顶”上风光好 棋友聚会最热闹
省围棋协会建成专业化围棋俱乐部
2020-08-29 16:05:30 来源:浙江省围棋协会

  8月29日,浙江光明顶围棋俱乐部在杭州正式挂牌成立。

微信图片_20200830000405.jpg

  浙江光明顶围棋俱乐部是由浙江省围棋协会出资成立的专业化体育俱乐部。

  浙江省围棋协会成立专业化俱乐部是谋划已久。这顺应了体育行业改革的大方向,同时也能满足我省活跃业余围棋、提升职业围棋,发展围棋产业、拓展对外交流的时代需要。

  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专门发来贺信。他在信中强调,协会改革的重要目的,是使协会成为行业和项目管理的主体,《协会章程》成为协会行使权力的依据。为此他说:“浙江省围棋协会通过专业化、市场化模式细化和完善协会工作,这种探索精神值得肯定和提倡。”

  因疫情影响,浙江省围棋协会本着节俭办事、保证安全、小规模集聚的原则,未邀请省外围棋界的众多领导、嘉宾和各俱乐部,只邀请了浙江围棋界的老朋友、德高望重的中国围棋协会原主席王汝南。王汝南来到俱乐部成立仪式现场后一再表示,自己是浙江围棋界的老朋友,希望看到俱乐部在协会的领导下,走出一条属于浙江的光明之路。

  据介绍,光明顶围棋俱乐部首批109名成员是来自全省社会各界的热心围棋爱好者和部分职业棋手,每一位都经过了协会考察和公示,最后由俱乐部理事会通过,以保证成员队伍的高素质和热心肠。

  在成立仪式上,由协会聘任的首位俱乐部总经理韩乐做了俱乐部建设设想和安排报告。俱乐部成立后,将开展各种形式的成人业余围棋赛事和活动,在推广围棋文化、加强国内外围棋交流等方面下功夫,并逐步开拓运营模式,争取承担起更多的职能。

  浙江省围棋协会主席孙光明畅谈愿景。他说,希望把俱乐部建设成为围棋爱好者的精神家园,“我希望这是一个活跃的俱乐部。随时有棋下,经常有比赛,定期有培训;活动场所灯火通明、高鹏满座,大家想来、爱来,流连忘返;其次,这是一个有品位的俱乐部。清静、高雅、和谐、融洽,处处盛开文明之花,是政府和社会点赞的地方,是其他项目爱好者羡慕的地方,也是我们的家人放心的地方;第三,我更希望这是一个极具发展潜能、具有自我造血功能的俱乐部。通过培训、赛事组织等商业化、市场化运作,不断壮大经济实力,不但能够满足自身发展的需要,更能反哺职业赛事和职业队伍,真正实现以棋养棋。”

  浙江省委原常委、杭州市委原书记王国平,中国围棋协会原主席王汝南,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国家围棋队总领队华学明,南京慕道围棋俱乐部,杭州灵隐寺方丈释光泉,浙江省围棋队,浙江籍世界冠军马晓春、俞斌、柯洁等单位和个人也纷纷发来贺信,高度评介了浙江光明顶围棋俱乐部成立的意义和作用,并对俱乐部今后的发展寄予了高度期望。

  仪式结束,形式有趣的俱乐部内部循环赛开赛,拉开了贯穿全年的俱乐部常规赛事的序幕,一时间,俱乐部安静下来,两耳只闻噼啪落子声。

标签: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