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协会中心  
2020年全国百城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杭州分会场活动举行
2020-10-30 14:59:21 来源:杭州市健身气功协会

  10月30日,由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运动管理中心、浙江省体育局、杭州市体育局主办,余杭区体育总会和杭州市健身气功协会承办,北大资源博雅城,西湖区西溪武术协会协办的“2020年全国百城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杭州分会场活动暨现场教学培训”在杭州市余杭区博雅城中心广场(余杭区五常荆长大道)举行。来自全市各区、县(市)和相关协会近1000名的健身气功爱好者参加。

11.jpg

  本次活动共展示了易筋经、五禽戏、六字诀、八段锦、导引养生功十二法、马王堆导引术、太极养生杖、大舞,气舞等健身气功新老功法。展示活动以区、县(市)和市级体育协会为单位,组成展示队伍和方阵,各站点选派10名展示人员,共同展示健身气功运动风采。这既突出了站点荣誉感,又有效推进健身气功站点的发展。

22.jpg

  此次展示内容丰富,增加了教学培训环节。活动除了新老功法集体展示外,市体育局还特别邀请了省内健身气功资深教练给市民进行现场功法教学:马王堆。市民在欣赏这项运动的同时,也能参与其中,一起亲身体验一把健身气功的运动魅力。

  此外,为落实完善健身气功“五进”工作,将制作健身气功展示、功法光盘捐赠给街道、社区、机关、学校和企业。还利用已经制作的健身气功微电影等,在杭州一些外景、网络视频媒体上不断播放,科学健身与健康教育讲座进农村文化礼堂活动等,通过这个有效传播途径,将展示活动的宣传延伸到活动外,无限宣传时间,扩大推广范围,加强文化传播,把健身气功这项运动深入推广开去,特别是培养年轻人练习健身气功的热情,力争在年龄跨度上取得突破。

33.jpg

  相关负责人说,截至2020年10月,全市共有健身气功站点数已达120多家,下一步协会将继续以“讲科学,倡主流,抓管理”的指导思想,以“站点建设”为基础,紧紧围绕“制度建设、骨干建设、活动建设”推动工作,形成“抓制度、抓管理、抓骨干、抓活动”的工作方法,进一步扩大健身气功的影响力,更好地满足广大市民群众多元化的健身需求,科学、健康、有序、和谐地开展健身气功工作。

标签: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