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协会中心  
2021年“浙江田协杯”“健康中国•跑遍四季”线上跑步赛赛事规程
2021-02-27 15:59:20 来源:浙江省田协

  一、活动意义

  为深入贯彻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提高全民族的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在防疫常态化管理的要求下,特举办“健康中国·跑遍四季”2021年浙江田协四季线上跑活动,让我们用跑步的方式,领略浙江杭州西湖的四季美景!

  (1)完赛奖牌设计意义:以杭州西湖春夏秋冬为主题设计4块花瓣型奖牌,完赛四季后合在一起是一个花型大奖牌,中间放置浙江田协的Logo,整体造型为一朵盛开的花朵,旋接在一起是杭州的一年四季,分开来每一块奖牌都是杭州独有景色!

  春景——苏堤春晓(南宋时,苏堤春晓被列为西湖十景之首,元代又称之为“六桥烟柳”而列入钱塘十景。寒冬一过,漫步在堤上,新柳如烟,春风骀荡,好鸟和鸣,意境动人!)

  夏景——曲院风荷(曲苑风荷,以夏日观荷为主题,承苏堤春晓而居西湖十景第二位。附近的池塘种有菱荷,每当夏日风起,酒香荷香沁人心脾!)

  秋景——平湖秋月(南宋时,被列为西湖十景之三,元代又称之为“西湖夜月”而列入钱塘十景。每当清秋气爽,西湖湖面平静如镜,洁的秋月当空,月光与湖水交相辉映,颇有“一色湖光万顷秋”之感!)

  冬景——断桥残雪(断桥残雪是西湖上著名的景色,以冬雪时远观桥面若隐若现于湖面而称著,成为欣赏西湖雪景之佳地,中国著名的民间传说《白蛇传》,也为断桥景物增添了浪漫的色彩。)

  (2)电子完赛证书设计意义 :4个电子证书的背景合在一起是整个西湖美景。

  二、赛事名称

  2021年“浙江田协杯”四季线上跑步赛

  三、赛事主题

  健康中国·跑遍四季

  四、参赛对象

  马拉松、路跑、健身爱好者;

  五、赛程设计

  3KM/5KM/10KM/半程马拉松;

  六、组织架构

  主办单位:浙江省田径协会

  承办单位:杭州跑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指导单位:浙江省体育局媒体支持:青年时报、浙江在线、民生996电台、体坛报等

  企业支持:海尔斯(中国)体育用品有限公司

  七、活动内容

  1、比赛日期(4个赛段):

  春季3月1日-3月20日

  夏季5月20日-6月21日

  秋季8月23日-9月23日

  冬季11月22日-12月21日

  2、报名日期:

  2021.03.01----2021.12.21

  3、赛事组别:

  3KM/5KM/10KM/半程马拉松

  4、报名方式:

  (1)下载“跑跑”APP,注册-登录,找到《“浙江田协杯”四季线上跑步赛》赛事进行报名;

  (2)开跑期间,点击首页“跑步”图片按钮即可开跑,在规定时间完成报名里程,系统将自动判定成功完赛

  5、报名免费,需获得精致奖牌套餐及完赛奖励,可购买相应套餐,纯奖牌套餐为:39.9元。

  6、免费获得完赛奖励电子证书,购买套餐的实物奖励邮寄日期:在每个赛段结束15个工作日后,按报名顺序开始进行邮寄;

  7、参赛方式:在比赛日内,不限时间,不限地点,使用“跑跑APP”单次跑步完成所报公里数。

  8、参赛地点:室外任何场地,参赛地点及路线选手可自行选择。

  9、完赛标准:报名时选择参赛项目,购买纪念品支付并完赛可获得相依奖励,未完赛无法获得完赛奖励;

  10、赛事亮点:本次赛事由“跑跑app”实时直播比赛成绩,跑跑平台线上聚,线上比线下更火!

  11、参赛要求

  (一)年龄要求

  半程马拉松项目年龄限16周岁以上(2005年12月31日以前出生);70周岁以下(1951年1月1日后出生),证明身体健康,坚持长跑锻炼,事宜参加该比赛;

  3KM/5KM/10KM项目年龄限13周岁以上,70周岁以下(1951年1月1日后出生);

  (二)健康要求

  马拉松是一项高负荷、大强度、长距离的竞技运动,也是一项高风险的竞技项目,对参赛选手身体状况有较高的要求,参赛选手应身体健康,有长期参加跑步锻炼或训练的基础。参赛选手应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和训练水平,选择一个项目报名参加。有以下身体状况者不宜参加比赛:

  1.先天性心脏病和风湿性心脏;

  2.高血压和脑血管疾病;

  3.心肌炎和其他心脏病;

  4.冠状动脉病和严重心律不齐;

  5.血糖过高或过低的糖尿病;

  6.比赛日前两周以内患感冒;

  7.其它不适合运动的疾病;

  8.妊娠。

  注:组委会要求所有参赛选手通过正规医疗机构进行体检(含心率、心电图、血压检查),并结合检查报告进行自我评估,确认自己的身体及精神状况能够适应于长跑运动,才可报名参赛;否则,因个人身体及其他个人原因导致的人身损害和财产损失,由参赛选手本人承担责任。

  八、活动声明

  1、本次活动参与人员需身体健康,无疾病;参赛过程中注意安全,比赛重在参与;

  2、疫情期间,参赛者室外运动需佩戴口罩,注意安全,不可聚集。

  比赛解释权归组委会,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2021年2月22日

标签: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