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协会中心  
“智”取“七冠王” 浙江体彩队首次夺得女子围甲冠军
2021-04-04 00:15:51 来源:浙江省围棋协会

微信截图_20210404001326.png

  4月3日,2021年的第八届中信置业杯中国女子围棋甲级联赛,全部赛程在线上结束,浙江体彩队凭借联赛中稳定的发挥,打破由江苏垄断七年之久的冠军之位,创造队史最好成绩。

微信截图_20210404001033.png

  浙江体彩队夺冠让大部分人都很意外,因为浙江体彩队在前一年的比赛中降级,去年才刚刚冲回围甲赛场,紧接着以绝对的优势提前夺冠,实在是让人惊讶。

微信图片_20210403222430.jpg

  但在浙江省围棋队教练陈临新看来,这次冠军可以说是惊喜,但并不意外。“我们队里潘阳、汪雨博、王爽三位队员都是国内实力很强的女棋手,虽然没有於之莹、周泓余这样的顶级棋手的名气大,但水平其实已经很接近了,而且我们三位棋手棋力平均,在比赛中没什么太大的短板,在目前联赛的赛制中,一个人再强也没有用,所以我们这支队的整体实力其实是很强的。所以在我看来能夺冠也是我们队员发挥出自己实力的结果。”

  由于提前一轮夺冠,最后一轮比赛,浙江体彩队的主力队员潘阳将上场的机会让给了小将王思尹,场外观战的她看起来心情十分不错,她告诉记者:“自己今年的发挥其实并不稳定,有时候可能遇强则强,有时候失误也挺明显,但我比较满意的是我在几场关键比赛中赢了下来,给我们整支队争取到了好的结果。”

微信图片_20210403222607.jpg

  刚刚夺冠的姑娘们并没有太多的时间休息,新一年的围甲赛事即将于5月份启幕,而潘阳和王爽还将为即将到来的倡棋杯准备,小将王思尹今年上场的机会并不多,也亟需为赢得更多的上场时间而努力提升自己。

  谈及明年的目标,浙江省围棋队教练陈临新表示,“其实各队实力差距并不大,保六争三,卫冕是最大目标。”

标签: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