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协会中心  
力争全运夺金,规范行业管理,做大产业蛋糕
浙江省围棋协会2020-2021年度会议顺利举行
2021-04-27 11:39:07 来源:浙江省围棋协会

微信图片_20210427105901.jpg

  4月24日,浙江省围棋协会2020-2021年度会议在杭州之江饭店召开,来自全省各市的围棋协会负责人、理事代表、培训机构代表、以及全国围棋之乡代表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427110004.jpg

  省围棋协会主席孙光明到会并作讲话。

  会议由省协会党支部书记、浙江省智力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毛昭平主持。协会秘书长卢俊和做2020年度工作报告,并通报了2021年度重点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427105929.jpg

  过去的一年,我省围棋艰难起步,完美收官。因疫情影响,赛事、活动,尤其是青少年段级位赛、培训等工作受到很大影响,但全省围棋工作者、爱好者,一方面全力投入防疫抗疫战斗,全省涌现了一大批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另一方面又积极主动地探索新的工作方式,率先重启各种赛事,办赛、办活动的数量和质量在全国走在前列;职业队伍建设成绩喜人,男子二队成功冲甲,女队创造我省历史最好成绩,获得围甲冠军;省协会创办的浙江光明顶围棋俱乐部自去年7月成立以来,以其灵活的组织形式、丰富多彩的赛事活动,迅速在省内外打响品牌,成为我省业余围棋的一张名片。

微信图片_20210427105948.jpg

  会上,孙光明充分肯定了协会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对新的一年的工作,明确了重点,提出了要求。

  孙光明认为,新的一年里,职业队伍建设要继续加强,要以职业成绩引领全省围棋事业发展,今年是全运年,各级协会必须加强协作,全力组织好选拔、备战、参赛等各项工作,力争在全运会上斩获金牌。

  孙光明强调,要不折不扣执行有关方面对协会兼职等工作的相关规定要求;要加快县级协会建设,力争三年内实现县级协会全覆盖;要推动更多更好的赛事、活动在浙江落地,市、县协会要积极参与到围甲联赛主场承办中来;要重视围棋文化的发掘和利用工作,各地要无条件支持省协会《大事纪》和《年鉴》的编写工作。

  孙光明指出,各级协会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注重建章立制,以制度管人管事,不断提高业务水平,提升服务质量,努力让协会工作与浙江文化大省、围棋强省的地位相匹配;要高度重视党建工作,省协会带了头,市县协会要加快成立党组织的步伐。

  孙光明着重强调,要进一步规范行业管理,尤其要在全省的业余围棋段级位管理上花力气、下功夫。他一再重申,全省必须统一使用中国围棋协会新版段级位证书,赛事必须统一纳入浙江省围棋协会官网和浙江省围棋协会网络管理系统,会员注册、赛事管理、证书申领等收费性服务必须实行全省统一价格,坚决杜绝搭车收费,另搞一套。对此,他殷殷寄语,希望各级协会、俱乐部、培训机构树立全省一盘棋思想,同频同向,努力把围棋产业这块蛋糕做大。

微信图片_20210427105935.jpg

微信图片_20210427105952.jpg

微信图片_20210427105922.jpg

  本次会议表彰了2个市级先进协会、10个县级先进协会、12位先进工作者、9位抗疫先锋以及11家优秀培训机构。会议期间,省协会还分别与各市协会及网络技术服务商签订了《浙江省围棋协会网络管理系统》服务协议。

微信图片_20210427105940.jpg

  与往年不同的是,本次年会前精心组织了一场协会领导围棋交流接力赛,本来1对1的围棋比赛被变成了8对8,每局比赛每队8位队员轮流登场,每人下12手,以此类推,直至一盘棋下完,同时,放置立式大棋盘直播,供大家随时讨论,新颖的比赛形式让现场欢乐十足。

标签: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