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亚运速递  
跟着这对夫妻 一起在“帆船之城”乘风破浪
2022-09-22 18:33:41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应磊 共享联盟象山站 陈光曙 欧乔娜

1663716625347_632a4d11159bb84e8804f8ed.jpeg

帆船运动日渐兴起。记者 贺元凯 应磊 拍友 方作良 摄

  几天前,一场“亚帆之夜篮球音乐派对”在宁波象山亚帆中心举行。这是象山迎接即将到来的杭州亚运会倒计时一周年的活动之一。

  杭州亚运会虽延期,但作为办赛城市之一,宁波迎亚运氛围依旧火热。

  应海松和林飞飞这对夫妻档,就致力于边推进亚运会筹办工作,边推动帆船项目普及。应海松是土生土长的象山人,曾在帆船亚锦赛取得过第三名的成绩,目前在象山县亚筹办竞赛部工作;林飞飞是象山县文广旅体局体育管理科科长。

  “宁波象山亚帆中心是杭州亚运会唯一的一半在陆地、一半在海上的场馆,必须时时维护保证场馆稳定。”应海松表示,帆船帆板是海上比赛项目,每一场比赛都要考虑水流、风摆等多重因素,需要的不仅仅是体力,还有脑力。场馆建设完后,还要确保各项设施设备完善。杭州亚运会延期给他们带来了更高的要求。“我经常出海,采集风力和水流数据。特别是台风期间,更要时刻观察场地状况,并及时采取相应措施,为明年亚运会帆船比赛的顺利举办做足准备。”应海松说。

  杭州亚运会延期,也让这对夫妻档有了更多时间去推动帆船项目普及。在应海松夫妻推动下,象山启动了“帆船运动进校园”活动。今年,他们将走进象山大目湾学校、大目湾幼儿园和林海学校讲授帆船运动知识。“走进学校,让更多孩子接触帆船、爱上帆船,从而助力象山加快培养帆船运动后备人才,促进体教融合发展。”林飞飞说。

  今年9月,林飞飞策划了“奔赴山海向未来”2022年迎亚运象山县青少年帆船邀请赛,吸引了来自宁波各地的6支帆船代表队、近100名青少年帆船爱好者参赛。他们希望,借亚运东风,帆船项目与象山这座城市的联系可以更加紧密,让象山成为名副其实的“帆船之城”。

标签:亚运会;帆船项目;夫妻档 编辑:朱佳红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