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亚运速递  
杭州亚运博物馆4月3日起重新向公众开放
2024-03-29 10:37:41 来源: 体坛报

  精彩绝伦的杭州亚运会已经成为回忆,但杭州亚运会的文化与精神仍将深刻影响着我们。作为杭州亚运会历史记忆、亚运文化留存的重要载体——杭州亚运会博物馆,在丰富藏品、迭代升级后,4月3日起即将重新面向公众开放。

  杭州亚运会博物馆位于杭州奥体中心体育场负一层。展陈面积5400平方米,主要内容包含“亚运与杭州”“亚运与亚洲”“亚运与未来”三大板块,以实物为核心,展示了申办亚运会的珍贵资料、历届亚运会的火炬、金牌及吉祥物、运动员签名物品,以及杭州亚运会开幕式现场道具等。起始于1951年的亚运会,具有悠久的历史,早期的一些实物展品将第一次面向公众展出,值得期待。

  科技赋能是杭州亚运博物馆的一大特色。博物馆创新运用科技装置、光影艺术等前沿科技手法,能为观众带去极致的参与感和沉浸式体验,包括TED主题剧场、互动体验区。在“亚运与未来”展厅,AI与VR技术还可以让参观者“化身”运动员,打各座亚运场馆,挑战射击、篮球、网球等项目。

  市民只需关注“杭州第19届亚运会”官方公众号,通过公众号下方功能栏的预约小程序进行预约。在小程序中选择所要参观的日期和时间段,系统将自动为您展示可预约的参观时段。参观当天,携带预约二维码至指定入口扫码入场。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的9:00-17:00(入馆时间截至16:00),每天14:00-15:00提供免费讲解,每周一闭馆,法定节假日除外。

  公共交通:乘坐地铁6号线、7号线至奥体中心站C口,随后步行导航至奥体中心3号门,持预约二维码进入。


标签: 编辑: 毕真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