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里皮表态带国足至少到2019年 可能再续三年
2017-11-23 00:32:41 来源:北京青年报 记者 肖赧

  在近日接受意大利媒体采访时,中国男足主帅里皮否认了重掌意大利队帅印的可能性,并强调自己与中国足协的合同期到2019年结束,双方甚至有可能续约至2022年。按计划,国足将于12月1日开始在深圳集中,随后赴日本参加东亚四强赛。从目前情况来看,中国足协对于里皮团队依然充分信任,而“银狐”改造国足的工程才刚刚启动,作为拥有成功执教经验的国际名帅,他不想半途而废。

  “银狐”带国足至少到2019年

  里皮在接受意大利媒体采访时,谈到意大利队,当然也谈到了中国足球。对于意大利队无缘俄罗斯世界杯决赛圈,里皮深表遗憾,但他否认了有关是他推选了文图拉出任意大利队主帅的说法。至于“里皮有望接手意大利队”的传闻,他同样予以否认:“过两天我就要回中国去了,这几天我听到了很多关于我的传闻。安切洛蒂?他是(意大利队新帅)最佳人选。我和中国足协的合同要到2019年。”

  里皮不经意间还透露出一个重要信息,那就是“有可能(与中国足协)续约到2022年”。按照去年双方签订的合同,里皮将执教中国男足到2019年亚洲杯结束。虽然中国队今年未能挺进俄罗斯世界杯决赛圈,但在里皮麾下,国足在12强赛中还是取得了3胜2平1负的战绩。球队在技术和心理层面的进步也得到足球界包括中国足协的认可。

  今年10月上旬,里皮在赴江阴考察U22两场热身赛后,向中国足协新任党委书记杜兆才进行了工作汇报。据了解,中国足协与里皮过去一年的合作非常愉快,双方沟通的气氛也很融洽。尽管在本月的两场热身赛中,国足两连败并“连吞6弹”,但完败塞尔维亚队、哥伦比亚队是中国队综合实力的真实体现。恰恰是这样的失利让中国足协对国足重建工作平添了直观认识——国际名帅并不能帮助国足实现“神奇飞跃”,脚踏实地、循序渐进才是球队由衰转盛的王道。而里皮带队征战接下来的东亚四强赛实际也是中国足协进一步考察对方、考量双方续约可行性的过程。

  里皮格外重视东亚四强赛

  按计划,国足将于12月1日在深圳集训,随后于6日飞赴日本参加东亚四强赛。昨天有消息称,出战东亚四强赛的日本队、韩国队两强将以本国联赛球员为主组队。这意味着相比于世预赛,两支球队的实力都有所“打折”。不过由于本次赛事为国际足联A级比赛,比赛结果将与国际排名直接挂钩,继而影响各队重大赛事分组抽签利益,因此里皮对这次比赛也格外重视。虽然此前他曾表示,着眼于2019年亚洲杯备战,他将利用东亚四强赛考察U22国足优秀球员,比如高准翼、韦世豪、何超等,但一些老将依然会出现在国足东征阵容当中,如后防中坚冯潇霆等。

  此外,U22国足定于12月7日也就是国足出征的第二天集中,如此安排的主要原因是执教该队的马达洛尼、德罗索也是国足教练团队成员,这一安排避免了两队日程上的重叠。据了解,中国足协对于国足此次出征的后勤保障标准也不会低于12强赛。在原领队李铁离队的情况下,足协将从协会内部指派一位“元老”担任领队,而中方教练的人选,还需要得到里皮的确认。

  郑智因伤无缘东征名单

  中国足协将于近日公布国足出征东亚四强赛的名单。据了解,被里皮一直寄予厚望的37岁老队长郑智依然无缘参加本期集训及东亚四强赛,原因是他的伤势出现了反复。在代表国足参加完12强赛后,郑智为国效力的场次已达98场,他原计划利用此前的两场热身赛实现步入“国足百场殿堂”的夙愿,但他左脚脚踝的伤势恢复并不理想,为此他还专程前往香港接受诊疗。他仍需要经过相当一段时间的休养才能康复。

  出于对郑智运动生涯和国家队用人的考虑,里皮在敲定东亚四强赛名单时最终忍痛割爱,让他安心养伤。在参加完东亚四强赛后,国足2017年的赛事任务也告完结。他们2018年参加的首项赛事便是3月下旬的“中国杯”赛,届时正值新赛季中超刚刚揭幕,郑智很有希望在那个时候代表国足如愿以偿。


标签:中国足协;续约;里皮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