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田管中心领导“空降”接手足协 未来将侧重青训与市场创收
2017-11-25 05:51:56 来源:北京青年报 记者 肖赧

  22日上午,中国足协在京召开执委会会议,决定增补蔡勇担任足协临时专职执委。随着蔡勇的到任,中国足协领导班子新一轮分工也付诸落实。

  足协党委书记杜兆才直管男女精英青训部,而同样由田径运动管理中心“空降”而来的蔡勇则分管男女国家队以及市场开发。

  杜、蔡两人挑起重担,也彰显出中国足协接下来“打基础、抓重点、出精品,力求名利双收”的工作方向。

  上周三,体育总局人事司负责人在中国足协全体干部会议上宣布,为加强足球工作,推荐原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蔡勇担任中国足协专职执委。

  虽然蔡勇当选执委需经过严格的程序,但从最近半年来足协内部机构及人事调整情况看,蔡勇的到来早在计划之列。

  在他之前,除足协党委书记杜兆才外,男足精英青训部负责人费建及市场部一位女性副主任也都由田管中心而来。

  尽管蔡勇“转正”为专职执委还需经明年初全国足代会通过,但因为前足协党委书记、专职执委于洪臣调任田管中心主任,另一位前足协副主席魏吉祥退休,因此蔡勇从报到之日起就已经进入足球人的角色。

  上周四,也就是赴足协报到的第二天,蔡勇就召集技术部在京人员开会,和新同事相互“认脸”的同时,也希望尽早熟悉业务情况。

  根据足协领导班子新的分工方案,蔡勇将主抓国管部、女子部、市场部、技术部和福特宝公司。

  顾名思义,国管部与女子部涉及的主要工作便是男女足国家队管理,而市场部和福特宝公司涉及的主要工作则是负责协会市场开发与品牌经营,特别是以国字号男女足为代表的“中国之队”项目的运营。

  此外国字号球队对外交流计划也由福特宝公司协同外事部门负责。

  国家队管理工作可谓中国足协的“门面工作”,而把握足协“经济命脉”的恰恰是市场开发部门,因此蔡勇承担的是足协分量最重、涉及利益最大的核心业务。

  与此前足协秘书长张剑担任足管中心主任期间主要坐镇后方不同,新任足协党委书记杜兆才在宏观把控全局的同时,也将工作触角深入到具体业务中去,他直管男女精英青训部也可以看出足协对青少年足球,特别是男女国字号青年梯队人才选拔的重视。

  杜兆才缺席23日的执委会会议正是因为他正在捷克落实创建中国足球欧洲青训中心的事情。

  至于其他足协领导班子成员分工,副主席李毓毅继续分管职业联赛理事会执行局、中超公司、竞赛部与青少部,而外事、法务、综合行政、宣传等部门则由张剑、专职执委林晓华分工负责。

  从结果来看,分工调整幅度虽然较大,但各类业务相互间内在联系依然密切,比如男女精英青训工作与青少部工作互为依托,国家队与联赛也需要互补与互相扶持,竞赛与外事、青少年工作都存有内在联系。

  据了解,足协领导班子此次分工意在理顺内部机构及具体业务分工中不合理因素,加强团队协作力度从而提高效率。

  足协领导班子的调整,已经显现出中国足协未来工作的方向,那就是一手抓青少年基础,一手抓国家队建设;一方面完善内部机构,另一方面致力于创收,从而实现“名利双收”。

  记者获悉,第十届中国足协第四次会员大会预计于明年初召开,在新的足协领导班子成员各就各位之后,足协还将面临其他岗位的人员调整。

  目前中国足协在聘员工已达100人,中国足协为满足“扩军”的需要,已考虑在明年上半年内搬至更大的工作场所。

标签:体育总局;足协;田管中心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