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沸雪”北京大跳台世界杯落幕,中国选手看到差距
2017-11-27 01:45:32 来源:新华社 记者 吴俊宽

  英菲尼迪2017沸雪北京国际雪联单板滑雪大跳台世界杯25日在北京工人体育场落幕。来自加拿大和奥地利的选手分别获得男女冠军,而参加本次比赛的5名中国选手全部未能晋级决赛。

  本次赛事由国际雪联主办,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滑雪协会和北京市体育局共同承办。比赛分资格赛、决赛两天举行,25日的决赛中男子比赛有10名选手参加,女子比赛6人争夺冠军。决赛中选手共进行三轮试跳,最好的两跳成绩相加决定选手最终的名次。

  在率先结束的女子组决赛中,奥地利名将安娜·加塞尔以总分175.50分获得冠军。此次也是加塞尔本赛季连续第二站获得冠军。日本选手广岛朝美以155.75分排名第二,芬兰人卢卡亚勒维位居第三,成绩是154.00分。

  男子组比赛中,赛前夺冠热门麦克莫里斯遭遇新西兰选手柯林斯的有力挑战。18岁的柯林斯资格赛中就力压加拿大人排名第一,决赛中柯林斯的状态依旧火热,不过麦克莫里斯凭借更加稳健的发挥,以187.00分夺得冠军。柯林斯落后3.25分排名第二。挪威的贝格雷姆凭借第三跳96.25分的全场最高分,以179.75分的总分获得第三名。

  明年2月的平昌冬奥会是单板滑雪大跳台项目首次进入冬奥会。中国选手在这个项目中起步较晚,国家队的选手大多都是从上个雪季才开始练习大跳台项目。本次比赛共有5名中国队选手参赛,其中杨文龙、何伟、冯常军参加了男子组的比赛,张桐、翟越参加了女子组的比赛,不过5人全部在24日的资格赛中折戟,未能晋级决赛。

  本次比赛让中国选手在家门口有了一次展示自己的机会,不过同时从世界高手身上也看到了差距和追赶的方向。

  男子组冠军麦克莫里斯赛后在谈到中国选手时说:“他们还需要时间。对于加拿大和奥地利的选手来说,单板滑雪已经发展了很多年,但是中国选手还是第一次参加世界杯。他们需要时间在比赛和训练中积累经验,我相信他们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表现更好,甚至站上领奖台。”

  作为2018年平昌冬奥会积分赛的一站,本次比赛共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49名男子选手和25名女子选手参赛,获得冠军的麦克莫里斯和加塞尔分别获得1000分的奥运积分。

  本次比赛是2017-2018赛季国际雪联单板滑雪大跳台世界杯的第二站,首站比赛于11月11日在意大利米兰进行,随后比赛将在下周移师德国的门兴格拉德巴赫继续进行。

标签:滑雪;单板滑雪;冰雪运动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