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生涯首次遭到驱逐 詹姆斯在向波波维奇致敬?
2017-11-30 04:37:17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马二龙

  勒夫爆砍38+9?骑士九连胜?这些都不是詹韦领衔的骑士面对旧主热火的主戏码,反倒是当值主裁菲茨杰拉德将詹姆斯双T驱逐出场,成为了比赛的焦点。

  事情的导火索发生在第三节末,詹姆斯一次突破上篮被对手防下,他认为热火球员犯规但裁判没有理会,愤怒的詹姆斯立刻挥拳相向,冲着裁判吼了什么,裁判反应十分迅速将勒布朗直接驱逐出场。这是小皇帝15年职业生涯中第一次被直接驱逐。

  驱逐球队当家球星,现场观众第一时间就不干了,将震耳欲聋的嘘声送给了这位当值主裁。其实,在NBA赛场上,不轻易驱逐超级明星是一个潜规则,把万众瞩目的巨星“请”到更衣室,需要极大的勇气。一方面,这些明星球员都会克制自己的行为,尤其是詹姆斯这种极为自律的人,一般不会对裁判做出什么过分的举动,最多就是抱怨几句罢了。另一方面,除了总揽比赛局势,裁判也需要照顾观众的情绪,毕竟说到底,球迷买票进场就是冲着明星球员来的,不会有人买票专门来看裁判表演。所以这么多年,像科比等球星几乎没被直接驱逐过,因为他们直接被驱逐,现场球迷不满还是小事儿,事后说不定会引起更大范围的抵触情绪。

  让詹姆斯职业生涯零驱逐晚节不保,当值主裁判菲茨杰拉德赛后也成了众矢之的。这样大胆的判罚会不会有后续“报复”?毕竟之前有过先例,当初因为邓肯在替补席上的讥笑而将其罚出场的光头裁判克劳福德,就受到了停哨一年的处罚。而这位“二年级菜鸟”裁判,有无可能步克劳福德的后尘,一切还未可知。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当詹姆斯被驱逐后,联盟1082场次以上未被驱逐的球员里,就只有保罗·加索尔和托尼·帕克两位国际球员了,不知道处于生涯末期的两位球星,能否继续独善其身。

标签:詹姆斯;裁判;骑士;职业生涯;NBA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