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女足新帅遭遇4连败 球员表示“希望能多给我们一些时间”
2017-12-13 01:42:24 来源:新华社 记者 岳东兴

  在10年来第7任主教练西格·埃约尔松的带领下,处于换帅适应期的中国女足连续输给亚洲前三的球队,遭遇四连败,从实力对比看,结果并不意外。不过,越是在全队急需一场胜利去提振士气时,正如队员们在赛后所言,她们更需要多一些时间去调整,而外界也应给予女足耐心和支持。

  在11日晚的东亚杯第二场较量上,中国女足虽以0:1不敌东道主日本队,遭遇新帅上任后的四连败,但冰岛人埃约尔松带给球队的积极变化正一点点显现,全队表现也明显好于输给朝鲜队的90分钟。

  其中,一直是主力前锋的王珊珊,尽管被调到后腰位置,但仍有几次快速的抢断分球和一次惊艳的长途奔袭射门,展现出难能可贵的适应力。许燕露在左路内切后过掉三人的攻门,差一点扳平比分。锋线核心王霜依然犀利,她在连续过人闯入禁区后,几乎就将单刀球送入球网。此外,唐佳丽、张睿都有机会帮助球队破门。

  整体看,中国女足在某些时间段踢出了反客为主的效果,进攻推进速度快,队员们在带球、突破以及射门上都足够自信,创造出的绝对机会也并不少于日本队,可见大家正在与埃约尔松的磨合中取得进步。因此,输球并没有输掉信心的队员们赛后普遍表示,希望大家能“多给我们一些时间”。

  “多给一些时间”,这一方面是现阶段全队磨合,主帅和队员们加深了解和信任,找到最大默契度的要求。而从长远看,“铿锵玫瑰”在中国足协希望能早日实现女足重返世界一流强队行列的目标上,也更需要管理者在青训上有足够的耐心,同时在国家队建设中,特别是技战术风格打法上,保持延续性的完善和提升。

  对比来看,美国、德国、日本等女足强队,在走上世界巅峰的过程中,没有一支球队不是经过了多年的积累。而中国女足近10年来六度换帅,平均每一位主教练执教时间不到两年,从效果看,并不利于国家队持续性的进步。

  因此,在已经换掉了一年前的奥运出线功臣、前主帅布鲁诺,选择了少壮派教练埃约尔松后,就要给予执教履历丰富的冰岛人足够的信任和时间。因为在备战明年的亚洲杯、2019年世界杯和东京奥运会的周期中,中国女足恐怕也难再适应一次临阵换帅的考验。

  接下来,中国女足将在15日迎战东亚杯上最后一个对手韩国队。可以想象,在连败的困境中,全队都想赢球。但现阶段比赛的过程和结果,哪个更有说服力,当有客观评价。

标签:女足;东亚杯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