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世界的未来属于新的青年一代
2018-01-02 02:21:59 来源:新华社

  新年伊始,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和名誉主席罗格为2018年首期《文明》杂志撰写序言。巴赫指出,蕴含巨大力量的体育运动让世界变得更美好,世界的未来属于新的青年一代。

  巴赫以《当今世界的两大变革力量:奥林匹克运动与全世界青年》为题写道:“国际奥委会《奥林匹克2020议程》把全世界青年参与奥林匹克运动作为核心,同时这也是未来奥林匹克运动发展的战略构想。我们相信,体育的未来以及世界的未来都掌握在青年人手中。”

  罗格则以《奥林匹克文化:连接全世界青年的纽带》为题指出:“奥运会给全世界青年提供了实现梦想的舞台,激发他们心中的梦想与激情。奥运会让全世界青年汇聚在一起,不分种族、宗教和性别,力求通过体育运动构建和平美好的新世界。”他特别强调,年轻一代能够通过参与奥林匹克运动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奥林匹克文化所代表的人类价值不仅有利于青年人塑造个人的意志品格,还能对青年人的生活与成长领域产生重要影响。”

  两人均谈到了2022年北京冬奥会。巴赫表示:“以2008年无与伦比的北京奥运会取得的巨大成就为基础,现在是重新唤起奥林匹克精神、用奥林匹克价值观激励新一代青年的最佳时机。”

  “冬奥会将秉承奥林匹克运动会的价值观,向全世界宣告奥运会的精神:让全世界青年人欢聚北京,共同分享体育运动,让世界变得更美好,共同感受奥林匹克运动的喜悦和激情。”罗格说。

  2018年第1期《文明》杂志推出了奥林匹克文化特刊,分为《中国百年奥运路》《奥林匹克文化之源》《现代奥林匹克的历史》和《激情与欢乐共享的体育盛会》四个章节,讲述奥林匹克文化的由来、发展和趋势及其在中国的传播与兴盛。

标签:青年人;价值观;冬奥会;奥委会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