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国际乒联公布2018世界排名 奥恰洛夫、陈梦登世界NO:1
2018-01-03 07:03:58 来源:体坛报

  北京时间1月1日,国际乒联官网公布2018年1月的最新世界排名。这是国际乒联按照新的积分规则进行的第一次排名,之前的世界排名系统从2001年1月起到去年12月终止。国际乒联新的积分规则看起来很复杂,其实就三条:鼓励球员多参赛;赛事分值随等级不同与以往相比有调整;球员取八个最好成绩相加获得动态成绩。

  经过统计,德国的奥恰洛夫和中国球员陈梦,分别称为男女单打新的世界第1。原男单世界第1马龙目前排名第7,原女单世界第1丁宁目前排名第21位。

  男单:德国球员7年后再登顶

  新科男乒世界杯冠军奥恰洛夫,以16545分排名男单世界第1,这是继2011年4月的波尔后,德国球员时隔7年再次登上男单世界第1宝座。大满贯球员、世乒赛卫冕冠军马龙退居第7,马龙连续第34个月、累计64个月世界排名第1后因为国际乒联的政策变化而让出世界第1位置。

  樊振东的世界第2位置没有变,他目前积15870分,与奥恰洛夫只有675分的差距。上月排名第5的波尔,在2018年1月跃居第3。林高远目前排名第4,许昕第5。备受瞩目的日本14岁小将张本智和世界排名再创新高,来到世界第11位。

  女单:陈梦成7年来中国第9位NO:1

  去年12月17日,陈梦以4∶0击败队友顾玉婷杀进2017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女单决赛。按照国际乒联的最新世界排名,陈梦当时的动态排名已经跃居世界第1。

  在最新的世界排名里,陈梦积16845分位居第1,朱雨玲以16185分排名第2。新加坡老将冯天薇,以14195分从上月的第11跃居第3。日本女乒的石川佳纯、伊藤美诚、平野美宇分别排名第4到第6位。大满贯球员、中国女乒队长丁宁从上月的第3,跌落到第21位。刘诗雯从上月的第4,降到第24位。

标签:世界排名;国际乒联;男单;奥恰洛夫;马龙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