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又被下放,周琦这次会“回来”吗?
2018-01-08 01:40:02 来源:体坛报 记者 崔义刚

  周琦又被下放了。几个月下来,被下放到发展联盟然后召回,成了他的常规“节奏”。只是这一次,情况有些不一样。以往被球队下放,往往是火箭队处于休赛期,正好发展联盟球队有比赛,让周琦去“打怪升级”,而这次的下放,多少有些“恨铁不成钢”的成分,火箭队对他到底还有几分耐心?

  眼看半个赛季就要过去了,周琦仍然无法跻身球队轮换阵容,甚至连边缘球员都算不上。客场与奇才的比赛中,周琦得到了12分钟的出场时间,但是他却表现糟糕,3投0中,一分未得,空位三分还投了三不沾。13场比赛,场均拿到1.3分0.9板0.5盖帽,这样的表现恐怕很难让球队满意。

  即便是在发展联盟,周琦的表现也算不上优秀。在这个展现球员个人能力的舞台,只有打出足够惊艳的数据,才能够得到NBA球队的青睐,林书豪之所以能实现逆袭,就是因为他在发展联盟里大杀四方,而周琦在发展联盟的数据也不过是10.8分5.2次篮板3.2次封盖,盖帽是周琦的特长,可是只有这点优势,并不足以让德安东尼满意。反观他的竞争对手布莱克,同样是内线球员,命中率达到了58%,表现得相当活跃和自信。

  最近,马布里在谈到周琦时说:他必须变得更加强壮,学会移动配合、在篮下有统治力,但更重要的是,他必须增加20磅左右的体重,那样他就能在NBA站稳脚跟。他有很棒的技术,防守覆盖面很大,投篮不错甚至可以投3分,这很少见,这是他的优势。遗憾的是,马布里所说的这些优势,周琦没能在NBA赛场展现出来。

  如果只是赛场上表现不佳,如他赛后接受采访时所说的“没有做好准备”,尚且情有可原。但是在场外,他的也不够让人放心。有消息称,德安东尼多次强调球员不能吃油炸食品,周琦却置若罔闻,被主教练批评不够自律,另外,他的英语水平进步也不大,和队友之间的的沟通偏少。要知道,易建联之所以难以在NBA立足,除了自身实力,最大的软肋就是性格和沟通能力。

  不仅如此,周琦的危机感也很不够,对于板凳球员来说,每一秒的上场时间都意味着自己是否还可以继续留在NBA,但是目前周琦还没有表现出足够强烈的欲望。在竞争激烈的NBA,无数球员为一份短工合同时刻准备着,挤破头就是为了得到一个表现自己的机会。

  这次下放之后,很多球迷都在怀疑周琦会不会“回来”,这个“回来”有两层意思,一是回到火箭队,二是回到CBA。显而易见,如果周琦不能在发展联盟打出身价,距离第二层意思的“回来”恐怕不远了。 

标签:火箭队;NBA;周琦;发展联盟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