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双杀勇士 终结对手客场14连胜
火箭已成“宇宙勇”头号劲敌
2018-01-22 06:48:03 来源:体坛报

  金州勇士最危险的挑战者,终于浮出了水面。

  继揭幕战以一分险胜勇士队之后,火箭队又在昨天以116比108击败了卫冕冠军,并且终结了对手的客场14连胜。本赛季两队阵容齐整时,勇士队还从没有击败过这个对手,火箭如今已经超越骑士,成为了勇士队的头号劲敌。

  双核驱动

  火箭升空指日可待

  之前几个赛季火箭对阵勇士,有的时候也会打得难解难分。但在比赛的决胜时刻,勇士队往往还是能够占据场上的主动。原因非常简单,火箭队只有哈登一个进攻发起点,当勇士队采取夹击策略防守哈登的时候,火箭队的进攻便会彻底乱了章法。可现在,保罗加盟了火箭队,让这样的问题彻底消失。

  当哈登不在场的时候,保罗可以作为球队的指挥官指挥进攻。而当哈登回到场上之后,他们二人都能支配球,勇士队不敢贸然去夹击他们二人之中的任何一个。因此,在本场比赛的最后时刻,哈登能够获得一对一面对库里的机会。“大胡子”也没有令丰田中心的球迷们失望,他用一个后撤步三分外加一个对库里的“站帽”锁定了胜局,助球队赢下了本场比赛。

  复制经典

  偷师雷霆火箭已有应敌之策

  此役,火箭队在战略上几乎复制了2016年西部半决赛雷霆的全部经验。在进攻的时候,他们努力冲击内线,制造杀伤,攻击勇士队的最软肋。与此同时,火箭队疯狂的拼抢前场篮板,尽可能不让勇士队反击,并且在防守端不断的进行换防。最终的胜利也证明了,火箭队在本场比赛之中的策略非常成功。

  对于火箭队来说,有一点可以确定,即在哈登、保罗、卡佩拉同时登场的时候,这支球队还没有输掉过哪怕一场比赛。与此同时,两胜勇士也为他们积攒了足够多的信心,当两队在季后赛之中相遇的时候,火箭队并不会因为对手是卫冕冠军就显得畏手畏脚。

  或许,从这一刻开始,站在顶峰上博弈的两支球队已经变成了勇士和火箭。定西部者夺天下,也将在这个赛季中再度成为大概率事件。

标签:火箭队;勇士队;赛季;挑战者;对手;NBA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