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平昌冬奥会进入最后倒计时,赛事贯穿整个中国农历春节
2018-02-04 23:16:0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宗倩倩

  浙江在线杭州2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宗倩倩)2018年平昌冬奥会已经倒计时四天了。2月9日到25日,在韩国平昌,将开启一段冰雪之约。由于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成功,这一届平昌冬奥会,对于中国来说,也有了特殊的意义。

  奥运健儿陆续抵达平昌

  中国代表团7日升旗

  2月1日,平昌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北京成立。本届冬奥会,中国派出82名运动员参加5个大项、12个分项、55个小项比赛。

  近几日,各支队伍都开启了征程,相继抵达韩国平昌,赴四年之约。

  中国速度滑冰队2月1日便抵达了韩国平昌,是第一支抵达的中国代表团。

  2月3日,担负冲金重担的中国短道队在主教练李琰的带领下,一行人抵达比赛地平昌的襄阳机场,并于晚上入住了奥运村。这已经是李琰作为主教练带领中国短道队第三次出征冬奥会,她表示,四年一次的奥运会大家都非常期待,要“注重过程,做好自己”。

  随后的几天,各支代表团将陆续分批抵达。2月7日,参加平昌冬奥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将在江陵奥运村进行入村升旗仪式。

  本届平昌冬奥会比赛期间正值中国农历春节,运动员们希望能够以好的成绩为祖国带去祝福,而中国观众也可以在春节假期期间关注冬奥会,为运动员们加油。

  除了中国运动员,世界各国的顶尖奥运健儿也将相约平昌。不论是第7次、第8次征战冬奥会的老将们,还是从酷暑之地带着冰雪梦想而来的非洲运动员们,以及因俄罗斯被禁赛只能以个人身份参赛的“来自俄罗斯的奥林匹克运动员”们,都值得期待。

  韩国平昌开门迎客

  将带来前方鲜活的报道

  从顶着巨大经济压力举办,到俄罗斯被禁止参加,到比赛门票销售不佳,平昌冬奥会似乎一直以来负面信息不少。让人们对于它能否顺利成功举办,心中存疑。

  而再过4天,平昌冬奥会将揭开面纱。钱江晚报也将首次派出记者前往韩国平昌全程报道本届冬奥会,为大家带来前方鲜活的报道。

  开幕式会有多冷?据悉,3日晚的开幕式彩排在露天体育馆如期举行,约2万观众到场参加。但因天气寒冷,许多观众在排练途中便陆续离场。

  虽然平昌冬奥会组委会表示届时会发放毛毯和小暖手炉应对严寒,但真的可以保证观众们坚持到奥运圣火点燃那一刻吗?更别说,开幕式的主火炬点燃方案已经被韩国本地媒体赤裸裸地剧透了。

  5G到底有多快?根据外媒的报道,韩国平昌冬奥会将在开幕式当天开始提供5G服务,这也是全球5G服务的首秀。

  而通过5G网络,观众们还可以享受全新的观赛体验,比如主办方将会在雪橇上安装摄像头,让观众看到全新的比赛画面。

  平昌究竟是怎样一座城?平昌位于韩国太白山脉区,人口仅为4万人左右,平均地势约为海拔700-800米左右,而据当地的宣传,700米是最适合人类居住的海拔高度。

  那么这座小城到底能够吸引多少国际客人前来,又会给世界一个如何的答案呢?4天后见分晓。


标签:平昌冬奥会;奥运健儿;冬奥会;平昌;韩国平昌;中国代表团;运动员;中国;观众;开幕式 编辑:吴俏婧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