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国羽青年军战印度仅一人出彩 扛起大旗小将任重道远
2018-02-07 01:48:37 来源:体坛报

  近日,2018年世界羽联印度公开赛落下帷幕,由于国羽尽遣青年军,因此这也是对中国队后备力量的考验,而单纯通过答卷来看,至少暴露出这批青年才俊暂时还无法担当大任的问题。

  印度站上国羽男单派出乔斌、赵俊鹏和石宇奇,高昉洁一个人挑起国羽女单大梁,此外,各有三对男双、女双、混双出战。然而9对双打组合加上4位单打选手出征,最终只有石宇奇单枪匹马进决赛,其余四个项目决战都无中国选手身影,混双、男双和女双各有一对组合进四强。

  石宇奇的登顶固然可喜,可在整体战绩不佳的大背景下,石宇奇的这个冠军更多是起到遮羞布的作用。既然超级丹都背靠背一轮游,外界自然也不必对还处在成长期的国羽年轻一代过于苛刻,问题是,目前世界羽坛竞争激烈甚至残酷,这意味着再不努力就要老去。

  放眼望去,林丹和谌龙都被中生代的阿塞尔森和斯里坎斯步步紧逼,这意味着国羽小将如果不快马加鞭,非但不能将世界高手拍在沙滩上,何时在国羽完成顺利交接都是问题。况且,越是大环境危机重重,国羽年轻小将施展的空间越是有限。

  从现实情况看,只有石宇奇最有望在东京周期担大任,但即将年满22周岁的石宇奇只比阿塞尔森小两岁,后者已贵为世锦赛冠军。想当年李雪芮19岁问鼎亚锦赛,21岁在奥运封后,虽然不能奢望李雪芮的青春之歌成主旋律,只不过憧憬未来国羽新一代能走多远令人捏一把汗,世界羽坛并非是大锅饭式的接班制,年轻有机会,然而机会却不是无限的。

标签:世界羽坛;混双;男双;中国队;羽联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