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平昌冬奥开幕式中国旗手确定 周洋:旗手是至高无上荣耀
2018-02-09 09:00:00 来源:体坛报

  平昌冬奥会开赛在即,中国冬奥代表团的旗手人选尘埃落定。在江陵运动员村举行的代表团升旗仪式上,中国冬奥代表团副团长高志丹宣布:温哥华和索契冬奥会金牌得主、中国短道速滑队队员周洋担任代表团开幕式旗手。

  得知自己将担任旗手,周洋脸上难掩兴奋和激动:“宣布我是旗手之后真是特别开心,我一直认为能举着中国国旗走在开闭幕式的现场是至高无上的荣誉,这也会为我增添一份动力,我希望自己能够做到最好,享受比赛的过程。中国短道队一定会争取金牌,所以还是要大家一起努力!”

  今年26岁的周洋已经是第3次参加冬奥会了,成了队内名副其实的大姐大,外号也从“小咩”变成了“大咩”。17岁打破世界纪录;18岁温哥华冬奥会登顶;22岁索契冬奥会卫冕。周洋的存在对于年轻队员们来说就如同传奇一般。蝉联两届冬奥会冠军、手握三枚奥运金牌后,她并没有选择功成身退,而是凭着对短道速滑运动的热爱,决定再坚持四年。

  2016年周洋曾饱受伤病困扰,缺席一整个赛季的比赛。然而经历状态低谷的她依然没有放弃,带着强大的信心全面回归,也为整个团队带来了巨大的动力。她曾说:“如果这届还能拿冠军的话,我可能会哭出来。” 经历过年少成名的喜悦,也曾用实力回击过质疑,每一届冬奥会对周洋来说都有不同的感受,而她也用自己最真实的训练和比赛表现,感动着身边的教练,给年轻队员树立榜样。

  对于周洋担任旗手,中国短道速滑队主教练李琰表示,周洋是中国短道队的精神领袖,训练再苦再累都忍着,为年轻运动员树立了榜样,起到了带头作用。她说:“这一届冬奥会很可能是她(周洋)最后一届奥运会,为了重新站上冬奥会的舞台,她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努力,能再次站到比赛场上,她本身就创造了奇迹,是年轻运动员的榜样,她担任旗手实至名归。”

标签:冬奥会;旗手;短道速滑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