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中国金花惊艳短道速滑 3000米接力赛破奥运纪录
2018-02-13 01:41:22 来源:体坛报

  在大家替中国队在男子1500米短道速滑中的折戟感到唏嘘之时,10日晚,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的预赛赛场上传来了振奋人心的消息——由周洋、范可新、曲春雨和韩雨桐组成的中国女队发挥出色,以4分05秒315的成绩打破了东道主韩国队刚刚创造的奥运会纪录,顺利晋级A组决赛。赛后,中国女队豪气放话:决赛时将尽自己最大努力去击垮对手们。

  据介绍,女子3000米接力预赛分两个小组进行,中国队此次派出了范可新、周洋、曲春雨、韩雨桐、李靳宇组成的新老结合的阵容。

  中国队登场前,韩国队在交棒小失误的情况下以4分06秒387拿到A组第一,打破了奥运会纪录——那是中国队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决赛中创造的,当时周洋是队中一员。不过10分钟之后,中国女队在B组比赛中就再次打破了奥运会纪录。

  据悉,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将于20日晚举行,中国队和韩国队都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中韩争霸”再次成为该项目的主旋律。索契冬奥会决赛,中国队最后时刻被韩国队反超。今年臧一泽、林悦伤退,中国队在接力项目受到影响。赛后,冬奥会“三朝元老”周洋自信地说,“刷新纪录对我们的信心有提升作用。预赛只是打算求稳,但没想到把奥运会纪录破了,我们还没发挥出100%的实力。”

标签:中国队;短道速滑;冬奥会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