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中国花滑位列第六无缘决赛
2018-02-13 01:41:21 来源:体坛报

  昨晚,平昌冬奥会花样滑冰团体赛结束了第一阶段的比拼,中国队在四个项目结束后获得18分位列第六,无缘决赛。

  花样滑冰团体赛于2014年索契冬奥会被列入正式比赛项目,由男子单人滑、女子单人滑、双人滑和冰上舞蹈4个项目组成,各个项目先进行短节目比拼,排名前五的队伍才能进入自由滑,最终决出冠军。索契冬奥会时中国队团体赛仅列第七,无缘晋级;4年之后的平昌,中国队仍未能晋级。不难看出,团体赛是对一国花样滑冰整体实力的考察。

  本次比赛国家队派出闫涵、李香凝、于小雨/张昊以及王诗玥/柳鑫宇参赛。首先进行男单和双人滑比拼,但中国队在这两个颇具实力的单项却均出现失误,分列第七和第五,共积10分,两项过后排名第六。随后进行的冰上舞蹈和女子单人滑则是目前中国花样滑冰的短板——就从本届冬奥会上来看,中国队在这两个项目上都仅获得1个参赛名额。冰舞比赛中,第四个出场的王诗玥/柳鑫宇以56.98分位列第七。

  至此,中国男单项目拿到4分,双人项目拿到6分,冰舞蹈项目拿到4分,中国队以总分14分,暂列第6名,由于排名前五的队伍才能晋级下一阶段比赛。因此,女单短节目对于中国队来说至关重要。为女单短节目出战的是李香凝,17岁首登奥运赛场的她显得有些紧张,甚至踩上冰面没几步就踉跄了一下,最终她以58.62在10名女单选手中排名第七。中国队总比分位列第六,没能创造奇迹。

  当然,本届冬奥会中国队没有派出金博洋和隋文静/韩聪参加团体赛比拼,而加拿大队、俄奥运选手队以及日本队等则都派出了最强阵容。但是可以看出,在男女单以及冰舞蹈这几项上,虽然运动员已尽力,竞争力还是稍逊一筹,相比于欧美还是有比较大的差距。

标签:中国队;平昌;冬奥会;冰上舞蹈;双人滑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